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14日)
来源:中房网2022-12-17 11:21:08

  每日要闻

  经济蓝皮书: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5.1%左右

  杭州:二套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成都2022年集中供地收官,全年收金约1225亿元

  重庆第三批集中供地收金63.78亿元

  “第三支箭”落地以来,已有17家房企发布定增计划

  房企热衷“内保外贷”,有望改善海外融资环境

  龙光境内债整体展期获通过,境外债整体展期进度加快

  富力地产再度回应张力被调查一事

  宏观>>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23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显示,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5.1%左右,呈现进一步复苏态势。预计2023年物价总体保持温和上涨,CPI涨幅扩大,PPI涨幅收窄,CPI和PPI分别上涨2.8%和1.2%左右。蓝皮书指出,应稳定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着力扩大民间投资和居民消费。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政策>>

  12月13日,杭州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据悉,调整实施范围为购买所处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的普通自住住房。相关政策调整为:职工家庭名下无住房,无住房贷款记录或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执行首套房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名下拥有1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目相应贷款已结清,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执行二套房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名下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土地>>

  【1】12月13日,成都第四批集中供地收官。本次推出的16宗涉宅地块共成交15宗,成交面积约770.8亩,揽金104.3亿元。其中14宗为底价成交,流拍1宗;唯一溢价成交的地块是位于高新区中和街道约41亩宅地,参拍阶段就吸引了华润、建发、中铁建、招商蛇口、越秀、厦门国贸、华侨城等10余家房企,熔断后由邦泰、建发、中铁建、国贸、招商5家房企参与抽签,最终被招商蛇口以总价12.57亿元、溢价率14.56%竞得。至此,成都今年总共4批集中供地已全部完成:累计供应土地169宗,成交156宗共8477亩,总建面约1199万平方米,总金额约1225亿元,平均楼面价约10217元/平方米,溢价率约3.4%。

  【2】12月13日,重庆今年第三批次集中土拍完成,本次供应10宗地块全部成交,均为挂牌底价出让。总成交土地面积约58.73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63.78亿元。从拿地企业来看,本次土拍报名仍以地方平台公司为主,拿下7宗土地。其中,广阳岛公司19.72亿元摘得经开区两宗地;两江置业7000万元摘得两江新区地块;寸滩游轮母港公司24.15亿元摘得两江新区地块;弘美置业4.80亿元摘得高新区两宗地;德阳城投公司2.75亿元摘得沙坪坝区宗地。另外铁建置业、中建三局、国瑞三家企业分别以1.97亿元、8.93亿元、7692万元各拿下一宗地。

  企业>>

  【1】12月12日,西藏城投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用途。据不完全统计,房企股权融资“第三支箭”落地两周多以来,披露股权融资意向或计划的A股房企已达20家,其中有17家拟通过定增再融资,占比超八成。其中,在定增队伍中,目前已有华发股份、福星股份、嘉凯城、大名城等房企率先抛出预案。除嘉凯城外,其余3家募集资金的七成及以上用于“保交楼”相关房地产项目。另外,还有房企宣布启动并购重组计划。12月1日、12月5日、12月8日,陆家嘴、招商蛇口、格力地产3家房企先后公告并购重组,并募集相关配套资金。

  【2】继龙湖集团此前官宣获中国银行7亿元规模的“内保外贷”后,日前,有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拟为碧桂园提供“内保外贷”业务,贷款规模初定为3亿美元,具体金额还有待最后落定。近期,在监管机构要求下,国有四大行通过内保外贷业务跨境增信支持房企海外融资,有助于缓解相关房企在境外的资金压力,帮助房企按约偿还海外债务。

  【3】12月13日,龙光在上交所发布公司债券重大事项公告,截至12月6日,该公司境内21笔公开市场债券的展期议案均获得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同日,龙光在联交所公告披露,公司境外债管理也取得新进展,境外债整体展期进度进一步加快。

  【4】12 月 13 日凌晨,富力集团官微发布声明称,富力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及总裁张力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公司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随后,富力地产发布上市公告称,伦敦法院就美国一宗有关Z&L Properties Inc.的待决案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公司董事张力授出保释。富力地产并未就前述保释提供任何保证金,且标的公司Z&L 由张力及其关联方拥有,富力地产不拥有标的公司的任何权益,该标的公司所涉案件与富力无关。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