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预见未来:新征程·新产业·新基建
来源:中房网2022-12-17 08:56:26

  盛世逢盛会,再启新征程,洞见国家政策动向,共谋政信产业蓬勃发展。

  12月18日,“中国政信发展论坛暨第七届中国PPP投资论坛”将盛大开幕,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后国家建设新征程上的新机遇,共谋政信产业未来。

  2014年以来,政信金融进入大众视野,国内最早涉足政信金融的企业政信投资集团率先发起该行业的峰会式论坛,并连续7年举办中国PPP投资论坛。2016年以来,来自财政部、发改委、PPP研究智库、重要学术研究机构和大学的领导、首席专家、资深研究员等站上这个舞台为各级政府、城投平台、业内机构和众多的投资人共同解读政策、研讨行业发展痛点并分享解决方案,让政信产业链的参与者们更加清晰政信产业的发展路径和未来发展方向,成为备受业内关注的重磅高端论坛。

  本届论坛将以“新征程·新产业·新基建 ”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政信行业创新与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城市发展、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新基建”等宏观和行业热点话题,探索新征程上,新产业、新基建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

  论坛亮点一:深度解析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红利

  党的十八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14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十年来的经济增速超过6%,人均GDP超过1.2万亿美元,中国经济总量规模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那么,在新的战略蓝图下,经济持续增长的内生动力将有哪些?共同富裕目标下的未来区域协调发展是否会突破现有的发展模式?在老龄化和少子化趋于严重的情况下,如何解决财政收支的矛盾?绿色低碳发展背景下,我国产业结构将出现哪些变化?在中国新一轮的城市化进程中,未来哪些城市会崛起,给更多人提供更好的发展和投资机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从疫情几年来看,这绝不是危言耸听,那么作为普通人,面对大挑战,如何应对各种变数?

  对于以上问题,我们国家早已组织专家学者作为专题进行研究,本次论坛我们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教授全面分析党的二十大后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并着重就区域发展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并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分享时下业界关心的生态环境导向下的项目开发模式。

  同时,长期深入研究中国PPP模式的财政部PPP中心专家库专家将带来《城投的未来:做大做强,构筑城市竞争新优势》的演讲报告,分析未来城市发展中,城投平台遭遇的瓶颈和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论坛亮点二:“新基建·新产业”背景下 政信产业如何行稳致远?

  过去10年,新基建一头连着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一头连着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入和赋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当下,从中央到地方,新基建按下“加速键”,正在成为我国稳投资、调结构、扩内需的新引擎,并释放更多红利,促进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对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作出了安排部署。未来,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在保障国家安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带动新型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其中数字、智能、绿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重点所在。

  在全新发展格局下,新基建将加速助力培育新产业,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十万亿元广阔蓝海可期!

  新产业催生新消费,在新产业格局下,新消费模式存在无限可能。在瞬息万变的社会生活中,新产业将催生哪些新的消费领域,哪些领域会成为新财富的迸发点?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的专家将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

  今日之中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依然是第一要务,但是当前大国博弈、逆全球化、地缘风险、经济转型持续演绎,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政信金融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并在地方经济发展和风险防范两项艰巨任务中功不可没,党的二十大后,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前景? 来自政信产业联盟和中国政信研究院的资深研究员将深度解析政信2.0时代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征程上,哪些发展红利是我们能抓得住够得着的?

  新基建,将为我们构筑怎样的美好新生活?

  新产业,火出圈背后蕴藏哪些投资机遇?

  “中国政信发展论坛暨第七届中国PPP投资论坛”将携手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高校、机构专家学者,与您共同把脉2023年国内经济动向,体悟历史与大局中的智慧,洞察新发展格局中的时代机遇!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把握国家发展之“势”,让我们因势而动,共同挖掘新时代金矿,共享民族复兴的政策红利!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