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香港金管局:基准利率上调至4.75%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6 11:55:09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网站15日消息,香港金管局当日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定于4.75厘,即时生效。

  香港金管局称,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因应美国于12月14日(美国时间)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50基点,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是4.75%,而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是3.57%,所以根据预设公式,基本利率设定于4.75%。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50基点。

  对于此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紧缩政策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预计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足够的限制性。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25%-4.5%,为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2年,美联储共加息七次,累计加息425基点。鲍威尔还指出,预计2023年不会降息,而明年2月会议上宣布的加息幅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