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末理财公司整体存续余额同比增157.72%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5 12:24:52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1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暨理财公司年鉴(2022)》。

  报告显示,除进一步落实《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外,监管部门针对理财行业发展的新局面,陆续出台《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等办法细则,促进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作为推动理财业务快速转型的关键着力点,理财公司在2021年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末,已有29家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2家开业,理财公司整体存续余额为17.1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72%,市场占比达到59.28%。

  在转型最后一年中,理财产品规模稳定增长,产品丰富性程度进一步提高,产品与居民需求契合程度持续提升。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301家银行、21家理财公司有存续的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29万亿元,同比增长12.14%。

  从新发产品情况来看,开放式产品募集资金占比进一步上升,封闭式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持续增长。从资金运用情况来看,债券的配置比例略有下降,但仍是理财产品最重要的配置方向,在非保本理财资金投资各类资产中占比最高,达到54.5%。从净值化转型成果来看,净值型产品的存续规模及占比实现了快速增长,2021年末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26.96万亿元,占比92.97%。(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