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CV晨读】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母基金成立;雅培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将退出中国
来源:投中网2022-12-15 10:57:15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

12月14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道指跌0.42%,纳指跌0.76%,标普500指数跌0.61%。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跌超2%,苹果跌超1%,Meta涨超1%。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每日优鲜涨近14%,知乎涨超11%,叮咚买菜涨超6%,虎牙涨近6%,网易涨超4%,富途控股、哔哩哔哩涨超2%;爱奇艺跌超5%,满帮跌超2%,蔚来、小鹏汽车跌超1%。

2、市场竞争激烈,雅培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将退出中国

来华34年后,美国最大婴幼儿奶粉供应商雅培部分业务将退出中国市场。12月14日,雅培发布声明称,未来一年内,将逐步停止中国大陆市场的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的运营和销售。(财新)

3、韩国SK创新将与成日高科技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废电池回收业务

韩国SK创新13日宣布将与成日高科技公司携手进军废电池金属回收利用业务。两家公司将在明年设立合资公司,结合SK创新自主研发的氢氧化锂回收技术和成日高科技公司拥有的镍、钴、锰回收技术,开展相关业务。两公司计划在韩国国内建成第一个商业工厂,于2025年启动,之后陆续在美国、欧洲等海外增设工厂。(界面)

4、推特被曝拖欠办公室租金,马斯克将拍卖总部家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4日报道,推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被曝已有数星期未支付旧金山总部和全球其它办公室的房屋租金。推特目前正准备拍卖总部的家具,以削减花销。马斯克团队此前一直试图重新磋商公司的租赁条款,推特目前已收到来自相关房地产管理公司的投诉。由于推特已经裁掉公司的外部通讯部门,该公司拒绝对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予以回应。据悉,推特将拍卖总部的数十件家具、电器等物品,包括一些巨大的雕塑、浓缩咖啡机、椅子等。拍卖拟于2023年1月7日在线举行,并于次日结束。(海外网)

5、美国政府再向辉瑞支付近20亿美元购买新冠药物Paxlovid

辉瑞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同意向该公司支付近20亿美元,购买其新冠病毒抗病毒药物Paxlovid额外370万个疗程。辉瑞表示,新疗程的药物补充了辉瑞之前签订的2000万疗程合同,计划在2023年初交付。(智通财经)

6、报告称推特2年内将流失5%用户

市场研究机构Insider Intelligence发布报告预测,由于马斯克对推特作出诸多改变,预计2023推特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将下降近4%,2024年将下降5%,总计超过3200万人;广告收入增长预期也下调为持平。该机构自2008年开始跟踪推特用户数量。(新浪财经)

国内市场

1、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新华制药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昨日收盘,沪指涨0.01%,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跌0.34%。新华制药涨停,股价刷新历史新高,以岭药业跌6.87%,餐饮旅游、日化领涨;熊去氧胆酸概念、电信、航运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买入16.52亿元。

2、恒指收盘涨0.39%,恒生科技指数涨0.34%

恒指收盘涨0.39%,恒生科技指数涨0.34%;华虹半导体跌10.81%,阿里健康跌7.09%,半导体、房地产跌幅居前,消费、制药领涨;南向资金净卖出38.02亿港元。

3、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母基金成立,首期规模200亿元

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昨日正式揭牌成立。该母基金由市国资委牵头推动,上海国投公司、上汽集团、上港集团等市属国企以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虹口区政府、奉贤区政府等单位共同出资成立,上海国投公司旗下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基金管理。基金目标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200亿元,重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市重大任务,加快国资布局优化和战略性产业培育,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观新闻)

4、西贝将推快餐子品牌“贾国龙酒酿空气馍”,2023年计划开300-500家

餐饮连锁品牌“西贝”正孵化一个名为“贾国龙酒酿空气馍”的快餐子品牌。该项目在11月正式启动,首个测试门店已经在11月30日于北京开始内部试运营。贾国龙酒酿空气馍从创立初便计划走合伙人制,前100家店将采用联营模式,第一阶段计划在北京单一市场做密度,且在2023年之前明确“不出北京”。该项目计划在本月下旬开启正式招商,目标在2023年开出300-500家店。(36氪)

5、步步高:公司战略将做重大调整,预计将产生闭店损失金额约3亿元-5亿元

步步高12月14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受疫情常态化影响,居民消费复苏缓慢,加之渠道竞争激烈,公司经营内外环境面临较大压力。公司战略将做重大调整:超市业态自2022年四季度开始,通过关停并转从四川市场全面退出,江西市场大幅收缩至新余、萍乡、宜春三地;湖南、广西两省也将同步关停并转低效亏损门店。百货业态:四省购物中心和百货店继续运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将产生闭店损失金额约3亿元-5亿元。(证券时报)

6、零跑汽车销售公司新增充电桩销售业务

天眼查App显示,12月13日,浙江零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吴保军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徐军接任;公司经营范围新增互联网数据服务、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充电桩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代理销售等。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由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7、携程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2.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携程集团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69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2.4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经调整EBITDA为14亿元,同比增长164%。第三季度国内酒店和机票预订收入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国内酒店预订收入同比增长25%。国际业务保持快速复苏,国际平台整体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IPO/重磅交易

1、氢能第一股亿华通确定将登陆港交所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国泰君安国际和智富为联席保荐人。亿华通目前为科创板上市公司,此次通过聆讯不仅标志着港股市场即将迎来新能源热门赛道的“氢能源第一股”,也意味着港股A+H板块将有新成员加入。近期,国内氢能企业在资本市场非常活跃,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看好中国主流氢能公司的未来。(上证报)

2、河北银行撤回上市辅导备案

据证监会官网披露,近日,河北银行已经撤回上市辅导备案。对于此次撤回辅导备案的原因,河北银行表示,该行是根据监管指导意见,综合考虑资本市场动态,特别是银行业估值情况和注册制改革推进等因素,进行的终止辅导。这仅是对以前辅导工作状态的更新,并不会改变和影响该行后续上市的目标与计划。该行将根据业务发展和资本补充需要择机启动公开上市。(上证报)

3、在线设计协作工具“Fabrie”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面向全球设计市场的在线设计协作工具“Fabrie”已于近日完成了Pre-A+轮融资,这是继今年3月Pre-A轮后的又一次资本加持。本轮由鼎晖VGC投资与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共同领投,老股东火山石投资与BAI资本也加码跟投。

4、农业机器人企业“中科原动⼒”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近日农业机器人企业“中科原动⼒”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老股东中发展启航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农业机器人产品体系建设,打造智能时代农业机器人生产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