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CV晨读】席梦思计划提交破产申请,桥水基金在中国展开了新一轮募资
来源:投中网2022-12-14 09:59:07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大型科技股普涨

12月13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道指涨0.3%,纳指涨1.01%,标普500指数涨0.73%。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涨超4%,谷歌、亚马逊涨超2%,特斯拉跌超4%。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爱奇艺涨超9%,富途控股涨超5%,哔哩哔哩、微博涨超4%,拼多多涨超3%,百度、阿里巴巴涨超2%;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跌超1%。

2、舒达-席梦思计划提交破产申请

美国大型床垫制造商舒达-席梦思(Serta Simmons)称,计划最快明年一月提交破产申请。

3、巴菲特年内第6次减持比亚迪

12月8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卖出132.95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5.07%降至14.95%,目前仍持有1.64093亿股。这是巴菲特2022年第6次减持比亚迪。此次交易,套现约2.68亿港元。(中国基金报)

4、苹果对日本投资超1000亿美元

据报道,苹果公司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该公司已在日本的供应商网络上投资了超过1000亿美元。当前,库克和苹果全球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正在日本西南部的熊本县参加活动。熊本县是日本半导体行业的中心,那里有许多半导体和领先科技公司的工厂,包括台积电在建的一家工厂。

5、FTX创始人SBF在巴哈马被捕,最高115年监禁

美国政府周二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SBF)犯有一系列金融罪,称他故意欺骗客户和投资者,为自己和他人谋取暴利,同时在该公司的破产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据美国检察官发言人Nicholas Biase称,长达13页的起诉书中列出的指控可能会让SBF在监狱里待上几十年,最高将面临115年的监禁。(财联社)

6、SpaceX正以每股77美元价格出售,估值1400亿美元

12月13日,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以每股77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内部股票。基于该价格,意味着SpaceX的当前估值约为1400亿美元。相比之下,数据服务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SpaceX的估值约为1270亿美元。而上月有报道称,SpaceX一直在与潜在投资者谈判,计划以每股85美元的价格进行新一轮融资,为公司估值逾1500亿美元。但随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给予了否认。对此,SpaceX的代表尚未发表评论。

7、马斯克去年向自家慈善基金会捐款57亿美元

据报道,2021年,美国亿万富豪马斯克曾有一笔57亿美元的神秘慈善捐赠,不知道捐给了何处。据悉,这笔捐款流向了“马斯克基金会”。据一份税务文件显示,截止去年底,马斯克基金会已经拥有94亿美元资产。对于这一报道,马斯克方面并未发表公开评论。

8、亚马逊推迟应届生入职日期,努力控制员工人数

据报道,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正将一些应届毕业生的入职日期推迟大约六个月。除了取消发出去的offer和上个月开启的裁员外,推迟应届生入职日期是亚马逊试图控制其公司员工数量的另一种方式。亚马逊最基层的一系列职位也受到了影响,而到目前为止,裁员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等部门。(财联社)

9、美国首次实现核聚变反应“净能量增益”

12月13日,美国能源部官员宣布,由美国政府资助的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首次成功在核聚变反应中实现“净能量增益”,即聚变反应产生的能量大于促发该反应的镭射能量。据悉,实验向目标输入了2.05兆焦耳的能量,产生了3.15兆焦耳的聚变能量输出,产生的能量比投入的能量多50%以上。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突破是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这项成果预计将可能帮助人类在实现零碳排放能源的进程中迈出关键一步。(财联社)

国内市场

1、创业板指跌1.05%,医药股探底回升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0.09%,深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1.05%;医药股探底回升,新华制药、振东制药、贵州百灵等多股涨停;农业、造纸板块领涨,庄园牧场、正邦科技;软件、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南威软件跌超8%,晶科能源跌超5%;北向资金净流出9.47亿元。

2、恒指收涨0.68%,半导体板块尾盘拉升

恒指收涨0.68%,恒生科技指数涨0.73%;半导体板块尾盘拉升,华虹半导体涨超17%,中芯国际涨超9%,阳光能源涨超3%;运输、房地产板块领涨,中粮控股涨超12%,中远海能涨近6%;制药、媒体板块跌幅居前,赛升药业跌超11%,康希诺生物跌超6%,腾讯音乐跌超4%;南向资金净买入16.61亿港元。

3、桥水基金在中国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最近展开了新一轮募资

桥水基金在国内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WOFE PFM)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桥水中国),最近展开了新一轮募资。由其担任投资顾问的信托计划,本周在大型商业银行渠道发售,200万元起,封闭一年,限额十几个亿;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有几个号已经售罄,受到客户热捧。(财联社)

4、元气森林回应借疫情营销

近日,电解水因防疫出圈,部分平台相关产品还显示断货。《品玩》报道质疑元气森林借疫情营销旗下产品,如商业投放博主,让他们晒出防疫药物的同时,再配有元气森林电解质产品。其宣传资料中也写有“特殊时期,让电解质水保护你。” 对此,元气森林客服称,买不买属于消费者个人选择,元气森林广宣并未提及具体疗效,网民说法有待考证。(老板联播)

5、格力电器再次大手笔分红,派发股利55.47亿元

格力电器发布2022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5.37亿元。2022年上半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01.34亿元(未经审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95.52亿元(未经审计)。据统计,格力电器上市以来已实施现金分红23次,累计实现净利润2164.75亿元,累计现金分红1009.28亿元,分红率为46.62%。(新浪财经)

6、斯柯达回应“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尚未就调整战略必要性做出任何决定

据路透社11日报道,大众汽车旗下品牌斯柯达,正在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并将在明年做出最终决定。12日,斯柯达中国回应称,目前,公司尚未就调整战略的必要性做出任何决定。(环球时报)

7、魔兽制作组总经理:正与网易合作敲定最终方案,允许国服玩家保存游戏进度

据暴雪中国微博,暴雪中国发布魔兽制作组总经理John Hight致所有《魔兽世界》国服玩家的一封信。公开信称,目前正在与一些国服地区新的潜在发行合作伙伴进行洽谈。《魔兽世界》团队正在努力工作,寻求开发出一项功能使得各位能在1月23日游戏停服之前,将自己的游戏角色、道具以及在艾泽拉斯世界当中的游戏进度,封存到各位的个人设备里。正与网之易合作敲定最终的方案,并将于1月就大家如何保存游戏进度公布更多详细信息。

IPO/重磅交易

1、达美乐比萨中国特许经营商香港IPO,寻求筹资不超过5.7亿港元

12月13日早间,达美乐比萨中国特许经营商DPC Dash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发行约1140万股股份,每股发行价46-50港元。根据计算,DPC Dash将筹集不超过5.7亿港元。最终发行价预计将于12月16日确定,股份预计将于12月23日挂牌交易。(界面新闻)

2、“糖友饱饱”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糖友饱饱”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星陀资本投资。糖友饱饱创始人朱水旺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业务拓展、产品研发和数据系统建设。糖友饱饱是国内首家专注糖尿病细分领域的低碳水食品品牌,产品线覆盖全系列低碳水主食和烘焙类零食。

3、中海储能连续完成2轮数亿元融资

近日,中海储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宣布连续完成Pre-A轮和Pre-A+轮两轮融资,累计融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经纬创投和清流资本。公司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量产产能建设、持续技术迭代研发、企业运营等业务方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