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前瞻】70城房价发布;美联储或加息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4 08:02:31

  中新经纬12月11日电 (薛宇飞)下周(12月12日-12月18日),中国将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11月70城房价数据发布,卫龙在港交所上市。国际上,美联储或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卡塔尔世界杯将闭幕。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财政部发行7500亿元特别国债

  中国财政部将于12月12日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本期国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7500亿元,可以上市交易。发行方式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境内有关银行定向发行,央行将面向有关银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修订后《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实施

  修订后《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将于12月12日起实施。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修改保险保障基金筹集条款;明确保险保障基金相关财务要求;优化保险保障基金的使用管理;完善保险保障基金的救助规定;加强保险保障基金相关监督管理。

  互联网跟帖评论新规实施

  12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修订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定重点明确了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跟帖评论管理责任、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应当遵守的有关要求等内容。

  深交所调整多个核心指数样本股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12月12日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其中,深证成指调入国际医学、创维数字、兰州银行、力量钻石、华兰移苗等,调出晨鸣纸业、苏宁环球、游族网络、三只松鼠等;创业板指调入钢研高纳、中科电气、鼎龙股份等,调出蓝色光标、长盈精密、拉卡拉、康华生物、立高食品等。

  深交所深证100ETF期权上市

  深证100ETF期权将于12月12日起上市交易,合约标的为易方达深证100ETF,也是深交所上市的首只ETF。从深证100ETF期权合约基本条款来看,共设9个行权价格、4个到期月份,首批挂牌的期权合约到期月份为2023年1月、2023年2月、2023年3月和2023年6月。

  中证REITs指数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中证REITs指数将于12月15日正式发布。该指数反映沪深市场上市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REITs)的整体表现,为后续REITs指数产品开发提供投资标的。

  交银理财调整多款理财产品赎回额度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交银理财将自12月17日起调整交银理财稳享现金添利理财产品(下属份额分别为交银理财稳享现金添利理财产品、交银理财稳享现金添利理财产品B、交银理财稳享现金添利理财产品D)单个投资者在交行渠道的单日累计快赎额度到1万元。

  “双12”购物节来了

  今年,淘宝天猫、京东部分电商平台“双12”的活动时间基本保持一致。12月10日晚8时至12月12日24时前为正式开售期。

  徐翔离婚案在上海开庭

  徐翔妻子应莹发文称,与徐翔的离婚案将于12月14日在上海黄浦区法院开庭审理。2017年1月,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青岛市中院判处5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法院追缴徐翔案的违法所得后,徐翔家庭剩余约120亿元财产待处理,此外,徐翔本人尚有110亿元罚金待缴纳。

  《阿凡达:水之道》上映

  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映。此前数据显示,《阿凡达:水之道》的点映及预售总票房突破5000万元。

  数据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将发布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

  11月70城房价数据发布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8个、62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1个。

  11月M2、社融数据或公布

  下周,中国人民银行或将公布11月末流通中货币(M0)余额、狭义货币(M1)余额、广义货币(M2)余额,以及人民币贷款、存款、社会融资总规模等金融数据。此前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261.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8%;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152亿元,受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同比少增2110亿元。

  市场

  5000亿元MLF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20亿元;此外,下周四(12月15日)还将有5000亿元MLF到期。

  A股3109亿元限售股解禁

  据Wind数据,下周A股共有64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约590.99亿股,按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3109.65亿元。从解禁市值看,邮储银行解禁规模最大,达到2596.93亿元,共计约558.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45%。另外,芯源微、节能风电2只股票的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光启技术、东芯股份、百济神州-U、继峰股份、新大正、物产环能、嘉和美康、电投能源、盛美上海、通灵股份、当虹科技、明月镜片12只股票的解禁市值超10亿元。

  会议

  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峰会举行

  12月16日-17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在合肥共同举办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峰会(GIV2022)。峰会分设不同主题的企业家论坛、科学家论坛与投资家论坛,从三种产业主导力量的不同视角,探讨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格局和趋势。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举办

  12月18日至25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在海南三亚举办。本届电影节金椰奖征片于今年7月21日开启,至9月26日截止,共计收到报名影片3761部,来自116个国家及地区。

  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将举行

  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下称酒博会)将于12月17至19日在四川宜宾举行。本届酒博会将举行峰会、论坛、典礼、赛事、展览展示等共计18项系列活动。大会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展会模式,与京东进行合作,在线下展示期间,线上同步开展国内外名酒展示销售。

  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举办

  12月13日-15日,第十二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将在广西科技馆举办。本届发明展设置12大展区,包括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成果、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发明创造成果、“专精特新”企业发明创造成果等展览版块。

  OPPO举办未来科技大会2022

  12月14日-16日,OPPO将举办未来科技大会2022,届时除了会发布新一代自研芯片之外,将在12月15日带来下一代OPPO折叠屏机型。

  新股

  12月12日,N欧普泰、N长盈通、N欧克、高视医疗、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