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减持超5%三年半后才披露,数据港第二大股东被警示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3 16:45:10

  中新经纬12月9日电 数据港股东减持超5%竟在三年半后才披露,上海证监局警示函来了。

  数据港9日盘后公告,公司股东上海钥信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钥信信息”)于2022年12月8日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钥信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2]277号)(以下简称“警示函”)。

  据警示函,经查,作为数据港股东,钥信信息存在以下事实:

  截至2018年3月26日,钥信信息直接持有数据港26.19%的股份。2018年3月27日至9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数据港3.95%的股份。2018年11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数据港1.67%的股份。减持后钥信信息持有数据港的股份比例为20.57%,持股比例变动合计达5.62%。但钥信信息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按规定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未及时履行公告和报告义务,且未按规定停止买卖直至2022年4月13日,钥信信息才补充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了持有数据港股份变动情况。

  上海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三款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钥信信息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另据数据港7日盘后发布的关于公司股东违反承诺减持股份事项的进展公告显示,日前,因公司与钥信信息就收益返还事宜未能达成合意,公司已委托律师事务所作为公司的代表,负责处理钥信信息违反承诺减持数据港股票所涉的收益上缴事宜,授权其提出仲裁申请、参与仲裁审理并追讨上缴收益。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委托律师向仲裁机构发起仲裁申请,并已收到仲裁机构的立案通知文件。

  数据港2022年三季报截图

  据数据港2022年三季报,钥信信息持有公司5735.1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44%,为第二大股东。

  二级市场上,数据港9日收跌1.13%,报24.50元/股。(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