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不能随意撤除核酸采样点,保持现有布局规模不变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3 14:20:25

  中新经纬12月9日电 “不能随意撤除核酸采样的点位,还要保持现有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和规模不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9日在回应“核酸检测点减少带来不便”相关问题时作出上述表述。

  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保障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近期,有很多地方核酸检测点都撤掉了,但是上班、进入公共场合还要查验核酸,给群众带来很多的不便,有的核酸点也排起了很长的队。请问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焦雅辉表示,新十条颁布以后,要求不再以行政区域来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而且各地出台的落实措施也提出了,进入公共场所等不再要求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但是对于像去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还是要求有核酸检测的结果。考虑到在近一段时间之内,还会有一部分人有核酸检测方面的需求,所以也印发了通知,要求各地在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过程当中,不能随意撤除核酸采样的点位,还要保持现有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和规模不变,而且要保留一段时间,来满足“愿检尽检”这部分人核酸检测的需要。

  焦雅辉还表示,未来,也会根据措施不断优化和调整,来相应调整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和相关要求。

  “这个布局和规模维持多长时间,什么时候能够撤掉,这完全取决于我们社会的需求。什么时候大家‘愿检尽检’的需求已经没有了,或者已经很少了,我们再相应调整核酸采样点的布局。”焦雅辉进一步表示。(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