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CV晨读】LVMH董事长成世界首富,三体开播B站市值上涨353亿元
来源:投中网2022-12-13 09:59:06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热门中概股普跌

12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58%,纳指涨1.26%,标普500指数涨1.43%。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微软涨近3%,苹果、亚马逊涨超1%,谷歌涨0.53%,特斯拉跌超6%,Netflix、Meta跌超1%。热门中概股普跌,B站跌超9%,小鹏汽车、爱奇艺、拼多多跌超4%,阿里巴巴、百度跌超2%,微博、京东、网易跌超1%。

2、华尔街投行年终奖最多砍掉45%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经济和市场环境动荡等多重压力下,华尔街多家大投行都在计划削减今年的年终奖,一些公司甚至打算对绩效差的员工完全不发奖金。薪酬顾问公司Johnson Associates发布的报告显示,整个华尔街,今年年终奖下降幅度在20%-45%不等 。不仅如此,华尔街的投行们正加快裁员的步伐。北京时间12月9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至23万,小幅上升,这显示尽管部分企业进行裁员、整体经济也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时代周报)

3、马斯克不再是世界首富,被LVMH董事长超越

据报道,《福布斯》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经丢掉世界首富宝座,被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超越。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阿尔诺通过控股公司和家族信托持有LVMH超过60%的投票权。根据《福布斯》的统计,他的个人财富约为1862亿美元。而《福布斯》富豪榜显示,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为1813亿美元。

4、高盛将再次裁掉数百名员工,超过常规裁员规模

高盛集团正在重组其陷入困境的消费者业务,并为未来一年不确定的经济形势做准备。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行正在起草计划,可能从亏损的零售银行业务中裁减至少400个职位。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曾表示,他正在削减该公司在消费者银行业务方面的雄心。(财联社)

5、复朗集团和PCAC宣布股东已批准业务合并

全球时尚奢侈品集团Lanvin Group(复朗集团)当地时间12月12日与Primavera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oration(PCAC)宣布,PCAC股东在12月9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了此前宣布的与集团的业务合并。集团股东也在12月9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了该业务合并。

6、瑞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将离职

瑞士信贷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Carsten Stoehr将离职,成为中国业务离职级别最高的高层。根据公司内部备忘录,Carsten Stoehr也是瑞信(香港)和瑞信证券(香港)的董事长,其离职将于本周四(15日)生效。全球金融和产品部门联席负责人Eugene Fung将继任两个实体的董事长。

7、英特尔CEO会见三星高管,讨论半导体合作事宜

据Businesskorea报道,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近日会见了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总裁和设备体验(DX)部门网络业务部总裁,讨论在半导体领域的合作事宜。据悉,从台湾地区抵达韩国后,Gelsinger访问了三星电子的华城和水原园区,并和多位三星电子高管会面。他们谈论了如何度过全球经济低迷期的问题。而此前今年5月,这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会见了三星董事长李在镕,讨论了在下一代存储器、系统半导体、代工、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方面的合作。(IT之家)

8、印度数字支付公司Paytm上市一年股价下跌75%,将讨论股票回购事宜

据报道,印度数字支付初创公司Paytm周二将召开董事会议,讨论股票回购事宜。Paytm曾是印度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去年11月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创下印度最大规模的IPO,但上市首日也创最大跌幅(27%)。上市至今,Paytm股价已下跌75%,创下过去10年来的上市首年最大跌幅。

国内市场

1、创业板指跌0.79%,医药股掀涨停潮

A股三大指数收盘集体下跌,沪指跌0.87%,深成指跌0.89%,创业板指跌0.79%;医药股掀涨停潮,亨迪药业、上海凯宝、宣泰医药、多瑞医药20CM大号涨停,哈药股份、千红制药、精华制药、盘龙药业等十余股集体封板;新冠药、中药、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黄金板块领跌,万科A跌近5%;北向资金净流出43.38亿元。

2、恒生指数收跌2.2%,地产、汽车、苹果概念股领跌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2%,恒生科技指数跌4.05%。地产、汽车、苹果概念股领跌;碧桂园服务跌近17%,理想汽车、舜宇光学科技跌超12%,小鹏汽车跌超11%;医药、能源板块涨幅居前,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涨超53%;南向资金净买入63.68亿港元。

3、李诞淘宝首秀带货3200万

近日,演艺明星李诞开启了自己的直播带货生涯。交个朋友方面表示,12月11日晚李诞首播,直播间场观超1100万,成交金额超3200万,在“双12”新入淘主播中,李诞当晚交易额名列头部。统计显示,当晚李诞带货商品近300款,覆盖潮流服饰、奢品、食品保健、3C数码、生活家清等品类。但截至12月13日,李诞直播间的粉丝数只有87.6万,还徘徊在头部主播尾部。

4、三体开播B站股价上涨115%,市值上涨353亿元

近日,《三体》动画在B站开播,首日播放量破亿,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达1.3亿。11月29日至今的10个交易日,B站股价累计涨幅已达115%,10天市值大涨353亿元。据悉,《三体》动画耗时近5年,是B站近几年投入最多、量级最大的国创作品。B站副总裁张圣晏曾表示,有信心收回成本。

5、格力电器:跨界成立预制菜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珠海格力预制菜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董明珠,注册资本5000万,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农副食品加工专用设备制造;包装专用设备制造、销售;农产品智能物流装备销售;电热食品加工设备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财联社)

6、中船旗下爱达邮轮将于中免集团合作建造中国海上最大免税店

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旗下爱达邮轮正式宣布与中免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免邮轮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为爱达邮轮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建造中国海上大型免税购物中心。

7、百度、网易将从纳斯达克100指数中剔除

中资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和流媒体巨头网易将从12月16日收盘后,从纳斯达克100指数中剔除。其原因是,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过去一年暴跌,使得投资者对它们的态度转向谨慎。据悉,加入纳斯达克100指数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股票的交易流动性,同时也能提高公司在投资圈的知名度。(新浪财经)

8、支付宝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逐步支持淘宝使用数字人民币

在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上,蚂蚁集团首席合规官李臣透露,“支付宝已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并作为首家支付平台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功能,目前已支持淘宝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正在分批次上线相关服务中。”(IT之家)

9、宝能集团董事长8套豪宅上拍卖,本人被起诉

近日,包括宝能投资集团在内的多家公司被申请强制执行,宝能董事长姚振华也被判决承担连带责任,被列入联合被执行人名单。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显示,此次案件涉及多处多地房产,其中包括位于杭州的8套豪宅,将于12月24日开拍。今年以来,宝能集团旗下被强制拍卖的豪宅已超500多套,所得款项均用于偿还债务。据了解,2016年,姚振华以1150亿的身家,在胡润中国富豪榜上位列第4位。排在他前面的只有王健林、马云、马化腾三人。今年3月,因不能偿还广州银行7亿元的贷款本金和1429万利息,宝能集团及董事长姚振华被起诉,当时姚振华还曾短暂“下落不明”。(易简财经)

IPO/重磅交易

1、吉利旗下品牌极氪寻求在美IPO,计划融资超10亿美元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已申请在美国进行IPO ,计划募资逾10亿美元。两名消息人士称,极氪寻求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这将是逾一年半以来首次在美国上市的大型中资公司。据吉利汽车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极氪品牌营收为28.68亿元,同期净亏损达10.1亿元;今年上半年,极氪营收为88.28亿元,期内净亏损为7.59亿元。自品牌成立以来,极氪累计净亏损达近18亿元。

2、宠物智能用品ODM企业“小壹”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宠物智能用品ODM企业“小壹”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次投资主要依托依依金鼎产业基金进行投资,该基金由依依股份联合源飞宠物、天元宠物共同设立。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深化供应链。

3、“玛士撒拉”获峰瑞资本独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专注于研发医学营养食品的“玛士撒拉”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峰瑞资本独家投资。玛士撒拉董事长兼总经理唐黎明表示,公司接下来会吸纳相应人才,做好产品的开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形象的塑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