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2日)
来源:中房网2022-12-07 16:11:11

  今日要闻

  第三支箭诞生首单并购重组案例

  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广州多家银行推出延期还房贷服务,最长延期一年

  深圳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部署落实落细“金融16条”政策

  龙光集团再度延长境内债券重组方案投票日期

  浦发银行与16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5300亿元意向性融资

  中国华融:预计将保障2.25万套商品房按期交付

  聚焦>>

  12月1日晚,陆家嘴(600663.SH)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第三支箭以来首单并购重组案例由此诞生。公告显示,陆家嘴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与此同时,万科、华夏幸福、天地源等A股房企纷纷表态有意启动再融资。据不完全统计,在房企股权融资调整优化五项措施出台后,已有福星股份、世茂股份、北新路桥、大名城、新湖中宝、建发国际集团等涉房公司透露拟筹划定增事项,募资投向房地产相关项目。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大股东深铁集团近日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发行股份授权,这意味着房企再融资的申请对象已由中小房企向头部房企扩围。

  宏观>>

  12月1日,国务院发布通知称,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具体范围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政策>>

  【1】近日,广州地区的农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农商行等主流银行对广州个人推出延期还房贷服务,延长期限最长可达到12个月。梳理多家银行的政策发现,申请个人房贷延期还款的人群,主要包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隔离观察人员;因封城封路等客观原因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如交通运输、餐饮娱乐、旅游业、线下零售业、专业市场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从业人员;其他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偿还贷款的特殊困难群体等“五类”人员等。

  【2】深圳金融管理部门近日会同深圳市政府,组织辖内全国性商业银行、房地产企业、信托公司、担保公司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暨政银企对接会,部署落实落细“金融16条”政策。根据部署,在深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工作力度,落实落细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积极发放保交楼贷款,做好优质民营房企发债融资服务,继续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做好贷款合理展期,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为房企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悉,有23家主要银行、2家信托公司、10家房地产企业以及2家担保公司参加了会议。

  企业>>

  【1】12月1日有消息称,龙光集团再度延长了其境内债券持有人对整体在岸重组方案进行投票的截止日期,将投票日期延长至12月2日20时。据悉,龙光集团在11月30日的17时前获得了部分债券持有人的同意,但在13只债券中仍有一半以上的债券仍未获得足够多的持有人同意。截至目前,龙光集团还未对部分提案作出进一步的调整。

  【2】相关消息显示,浦发银行近日分别与万科、碧桂园、龙湖集团、绿城中国、美的置业、仁恒置地、大华集团、保利发展、中海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中国金茂、大悦城、华发股份、越秀地产及建发地产16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意向性融资总额达5300亿元。根据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将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住房按揭、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预售资金监管保函、经营性物业贷款及租赁住房贷款等业务领域,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3】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10月末,中国华融正在推动中的房企纾困项目16个,预计相关项目将实现上下游供应商10.74亿元工程款、材料款顺利清偿,并保障22548套商品房按期交付,带动256.89亿元项目复工复产。据悉,中国华融与相关企业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围绕“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开展深度合作。此外,中国华融正在通过股权类资产盘活、市场化债转股、地产项目保交楼、流动性救助等手段,向国内某大型消费产业集团提供多维度、一揽子的金融服务。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