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浦发银行与16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5300亿元意向性融资
来源:中房网2022-12-07 14:44:22

  走进房企

  浦发银行与16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5300亿元意向性融资

  中国东方资产已落地房地产风险化解项目29个

  中国华融:预计将保障2.25万套商品房按期交付

  华盛房产与宁波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在房产项目贷款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迪马股份:11月对子公司新增担保协议金额21.6亿元

  绿城地产:“19绿城02”将于12月9日提前摘牌

  旭辉集团:1-11月累计于112个项目交付约6.4万套新房

  仁恒地产香港:已回购并注销一笔2024年到期票据

  瑞安地产:全资附属公司成功竞得上海杨浦区1地块60%股权

  【1】相关消息显示,浦发银行近日分别与万科、碧桂园、龙湖集团、绿城中国、美的置业、仁恒置地、大华集团、保利发展、中海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中国金茂、大悦城、华发股份、越秀地产及建发地产16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意向性融资总额达5300亿元,坚定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全力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将充分发挥集团内多渠道、多平台的资源优势,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住房按揭、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预售资金监管保函、经营性物业贷款及租赁住房贷款等业务领域,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2】相关消息显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房地产企业风险化解有效路径,配合地方政府深度参与房企纾困,有效修复房地产供应链产业链,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悉,截至今年10月末,东方资产已落地房地产风险化解项目29个,投放金额137.47亿元,推动保障1.98万套房产按期交付,协助解决2.32亿元农民工工资和23.92亿元上游材料供应商欠款支付问题,实现74.7亿元房地产企业理财产品兑付,带动935.79亿元房地产项目复工复产。

  【3】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10月末,中国华融正在推动中的房企纾困项目16个,预计相关项目将实现上下游供应商10.74亿元工程款、材料款顺利清偿,并保障22548套商品房按期交付,带动256.89亿元项目复工复产。据悉,中国华融与相关企业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围绕“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开展深度合作。此外,中国华融正在通过股权类资产盘活、市场化债转股、地产项目保交楼、流动性救助等手段,向国内某大型消费产业集团提供多维度、一揽子的金融服务。

  【4】日前,宁波华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已与宁波银行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宁波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发挥地缘、服务和渠道优势,与宁波华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房地产项目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12月1日,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11月1日-30日期间,迪马股份对广州合生天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泰之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共计新增了担保协议金额21.6亿元。此外,对于联营企业,期内公司没有新增提供担保。据悉,截至11月30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剩余额度为1188.34亿元;为资产负债率高于(含)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剩余额度为2.02万亿元;子公司相互之间提供担保剩余额度为2.42万亿元;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4711.55亿元。

  【6】12月1日,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于11月29日兑付2019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债券简称:19绿城02,债券代码:163045.SH。)回售部分本金及2021年11月29日至2022年11月28日期间相应利息。完成本次付息、兑付、回售工作后,本期债券将于2022年12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本期债券发行总额10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2019年11月29日-2022年11月28日,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78%;2022年11月29日-2024年11月28日,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4.20%。

  【7】12月1日,旭辉集团官微披露,今年1-11月累计于42城112个项目交付约6.4万套新房,多个社区保质提前交付。据悉,漳州江山天境一期于11月22日交付;长沙开福区的湖山赋四期于11月27日迎来交付,提前33天;常州旭辉铂悦天宁二期414户提前55天交付;石家庄旭辉长安府于11月5日提前10天交付;天津翰悦府一期高层、青岛星韵城一期也相继于11月交付。

  【8】日前,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仁恒地产(香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11月8日至本公告日期(11月30日),其已回购并注销2024年到期的、息票率6.8%的2024年票据(ISIN:XS2030531938)本金总额2095万美元,占该票据首次上市时本金总额的5.2375%。于公告日期,未偿还的2024年票据本金金额为3.79亿美元。

  【9】12月1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房睿参股成立的合资公司以对价约23.76亿元(相当于约港币26.02亿元)成功竞得位于中国上海市杨浦区1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据了解,合资公司仅为收购事项及开发位于中国上海市杨浦区的该地块,并由上海房睿及上海杨树浦分别拥有60%及40%。据公告显示,该地块为位于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平凉社区的03B3-01地块(平凉街道6街坊),东至许昌路、南至扬州路、西至汾州路、北至平凉路,占地总面积为1.7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8万平方米。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