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重磅前瞻】11月CPI发布;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油价或迎“二连跌”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06 09:30:25

  中新经纬12月4日电 (闫淑鑫)下周(12月5日-12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CPI、PPI数据,央行将实施年内第二次降准,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也将开启。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11月CPI、PPI将发布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CPI、PPI数据。浙商证券预计,11月,猪肉价格冲高回落,蔬菜价格大幅下跌,多重压力下CPI同比将显著回落,预计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1.6%;11月PPI预计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5%,小幅下行。

  央行将实施年内第二次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二次降准,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香港计划下周公布保险业发展蓝图

  据媒体报道,香港保监局将于12月5日举办亚洲保险论坛2022,特区政府计划在会上公布有关香港保险业未来发展的策略蓝图,包括进一步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保险业务及风险管理中心的愿景、目标及政策措施。

  成品油价或迎“二连跌”

  12月5日(下周一)24时,2022年第23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二连跌”,部分地区92#汽油将回“7元时代”。

  QQ邮箱群邮件功能终止服务

  “QQ 邮箱群邮件”功能将于12 月 10 日起终止服务。届时用户依然可查看历史的群邮件,但不可再发送新的群邮件或查看 QQ 群列表。用户可以将多位收件人保存为邮件联系人组,便捷地发送邮件。

  中小学教资考试(面试)下周开始报名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通知,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将于12月9日开始,此次面试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公告将陆续上网,请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等事项。

  青岛公积金“商转公”将启动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青岛市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提出首批“商转公”业务将于12月5日启动实施,将优先保障近几年在购房时已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但因开发商拒贷或变相拒贷而未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负担较高利息的职工群体。

  北京公交地铁不得拒载无48小时核酸乘客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2月2日消息,自12月5日(下周一))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广州将恢复驾驶人考试业务

  据广州交警12月2日消息,12月5日起,广州全市恢复驾驶人考试业务,考生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办理。

  数据

  下周,中国将发布11月CPI、PPI、进出口金额、贸易差额、外汇储备、官方储备资产、非官方服务业PMI等经济数据。

  国际上,美国将发布11月非制造业PMI、10月商品进出口额、11月核心PPI等经济数据;欧盟将发布11月欧元区服务业PMI、综合PMI、10月欧元区零售销售指数、第三季度欧元区GDP等经济数据;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将发布11月服务业PMI;澳大利亚将发布第三季度GDP。

  市场

  552亿市值限售股将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12月5日-12月9日)A股共有6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6.17亿股,按12月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52.41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317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17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50亿元、800亿元、1700亿元、100亿元、20亿元。

  中国财政部将在香港招标发行50亿元国债

  12月1日,中国财政部公告,将于下周三在香港招标发行总额50亿元国债,其中2024年到期国债增发规模40亿元,2032到期国债增发规模10亿元。

  中石化:美国存托股计划终止生效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存托股的退市已于9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生效。公司已于11月2日向公司的存托股存托银行花旗银行发出公司存托股计划的终止函。公司存托股计划的终止将于12月5日生效。

  格力地产因重启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

  格力地产12月2日公告,鉴于此前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暂停的事由已消除,公司将继续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对方案进行相应调整,拟以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持有的免税集团100%的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中国宏泰发展将从港交所退市

  12月2日,中国金茂与中国宏泰发展在港交所发布联合公告称,中国金茂将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中国宏泰。港交所已根据相关上市规则,批准撤消中国宏泰股份于港交所的上市地位,自12月6日16时起即时生效,只须待相关计划生效后方可作实。

  阳光保险H股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预计12月9日在港交所买卖。公告显示,阳光保险集团拟全球发售11.5亿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15亿股H股,国际发售股份10.35亿股H股。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为每股5.83港元至6.45港元。

  会议

  首届“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贸大会”12月8日至10日在珠海举办。

  粤港澳三地政府计划干12月5日举办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

  首届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将于12月6日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召开。

  2022(第一届)全国产融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2月8日-9日将在四川绵阳召开。

  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峰会(GIV2022)将于12月7-8日在合肥召开。

  2022中国计算机大会将在12月8日-10日进行在线举办。

  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将于12月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元宇宙产业大会2022年年会将于12月10日-11日在昆山举行。

  2022楚商年会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十堰举办。

  新股

  下周A股及港股市场共有3只新股上市,分别是炜冈科技、雷特科技、阳光保险;另有丰立智能、国航远洋、星源卓镁、华新环保、康普化学、丰安股份、燕东微7只新股开始申购。

  国际

  欧盟禁令下周正式落地

  据媒体报道,欧盟在今年5月底时达成了对俄的禁运协议,宣布从12月5日起欧盟成员国将禁止从海运进口俄罗斯原油,并禁止相关公司在全球任何地方为俄罗斯石油提供保险和融资。

  法国下周或面临停电风险

  据央视新闻,随着冬季寒冷天气的到来,因整体用电需求上涨而供应不足,法国下周或面临停电风险,可能影响60%的法国人口。法国以核能发电为主,因法国能源运营公司重启和修复核电站所需时间长于预期,从而导致法国核电供应不足,截至12月1日,法国的实际核电供应只能达到35千兆瓦,低于预期的40千兆瓦。

  日澳将举行“2+2”面对面会谈

  据外媒报道,日本外务省12月2日称,日本和澳大利亚12月9日将在东京举行两国外长和防长的“2+2”面对面会谈,其间双方预计将就如何“促进防务合作”交换看法。报道称,届时双方可能会讨论两国安全合作联合声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今年10月签署了该声明。

  美国猎户座飞船下周返回地球

  据媒体报道,根据美国航天局(NASA)消息,执行美国“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的“猎户座”飞船将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返回地球。(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