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爬楼 | “三箭齐发大礼包”助力房企脱困 专家:受益房企数量较为有限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2 12:45:21
摘要
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

「爬楼」栏目定位于一周房地产快讯简报,捕捉行业动态,解读热点内容,聚焦城市洞察,预测市场变化。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请查看↓↓↓

证监会: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

11月28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称,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允许上市房企非公开方式再融资,引导募集资金用于政策支持的房地产业务,包括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或旧城改造拆迁安置住房建设,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允许其他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求再融资募集资金投向主业。

银川开展购房促销活动 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

11月28日 即日起银川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购房促销活动。其中,在银川购买个人住房,购房主体和购房数量不受户籍限制,银川市内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转让期限不作限制。商业银行或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由40%下调至30%。缴存职工个人购买自住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夫妻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7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银行与房企签约授信总额已超2万亿元

11月30日 继国有六大行授信房企后,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近期陆续与部分房企完成签约,并为其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自“金融16条”推出以来,截至11月30日,10余家银行为房企提供了授信,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授信总额已超过2万亿元。

广州多家银行:可延期还房贷 最长可延期一年

12月1日 据了解,农行、建行、中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多家主流银行在广州地区都对个人房贷推出延期还房贷服务,延长期限最长可达到12个月。在相应期限内不计罚息复利,不上报征信逾期记录。

中信证券:房地产企业即将迎来难得的扩表机遇

12月1日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由于地产开发企业长期的缩表,地方供给土地的意愿十分强烈,土地市场机遇明显。各项政策不断推出,尤其是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按揭贷款利率的下调,预计很有可能推动房地产市场需求在2023年初明显复苏。因此,中信证券认为房地产企业即将迎来一个难得的扩表机遇——即低廉的土地价格和行将复苏的销售组合。即便全国区域的销售仍有不确定性,但主流上市地产企业新增土地大多位于一线和强二线核心城市。是否能在未来6个月取得股权融资和适当增加杠杆利用,可能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关键。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当前,纾困方向已从此前“救项目”转换至“救项目与救企业并存”,但无论是从六大银行对房企授信,还是从“第二支箭”出台后落地情况来看,受益房企数量仍较为有限。此次证监会发布“第三支箭”,支持房企股权融资,最终受益方依然还是优质房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