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A股探底回升沪指跌0.75% 酒店餐饮板块逆市拉升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02 10:57:17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2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跌幅一度跌超2%,此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75%,报3078.55点;深证成指跌0.69%,报10829.08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298.80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500:3343,两市涨停62家,跌停8家。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大部分飘绿,房地产服务、教育、银行、医疗服务、互联网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机场航运、医药商业、电力等板块领涨。

  概念板块中,高压氧仓、大基金持股、丙烯酸、汽车芯片等板块领跌,在线旅游、福建自贸区、免税店、虚拟电厂、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和《电力现货市场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基本规则》提出要推动储能、分布式发电、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和新能源微电网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电力现货交易,探索建立市场化容量补偿机制。业内人士表示,《基本规则》的推出,体现出政策对储能市场发展的进一步支持,将提升整个储能(电网侧、发电侧等)市场的活跃度,逐步形成良性的商业模式。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1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3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4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特一药业(10.01%)、信达地产(10.04%)、同兴环保(9.99%)、宝明科技(10.00%)、中国出版(10.06%)。

  跌停股部分如下:国联股份(-10.00%)、声迅股份(-9.99%)、今天国际(-20.02%)、标准股份(-10.03%)、东信和平(-10.0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方盛股份、美能能源、云中马、永顺泰、赛恩斯,分别为83.779%、53.953%、53.498%、52.390%、49.195%。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前期已具备较多的偏底部特征,预期好转的关键在于基本面的修复力度,重申对A股市场未来12个月持中性偏积极看法。配置方面,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来配置,中期根据景气程度及中国经济增长结构把握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主线较为关键。

  海通证券认为,行业层面,A股多数行业估值较低,从PE估值来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4个行业PE自2005年来分位数低于50%,其中17个行业更是低于30%。因此,当前A股估值已经较低,周期规律下,未来A股和多数行业的估值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