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央行净投放520亿元 机构:12月不存在流动性缺口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01 13:51:13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央行网站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0%。Wind数据显示,今日3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520亿元。

  11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2022年12月5日降准0.2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这也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央行表示,此次降准旨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

  中信固收称,在补充流动性水位、稳定债市预期、对冲疫情压力的目标下央行降准0.25个百分点,整体符合市场预期。当下货币政策目标在于助力宽信用修复,降准配合近期退出的宽地产政策协同发力,幅度上也兼顾了避免超发货币的目标。后续总量宽货币空间或已收窄,宽信用、降成本目标实现仍需结构性政策支持。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指出,回顾11月,资金面延续四季度以来的宽幅波动态势,同业存单利率快速上行,银行间流动性趋紧。经测算,12月并不存在流动性缺口(不考虑MLF和逆回购到期),但考虑到财政支出往往集中在月末,且存在银行年末考核压力,因此不排除部分时点资金面收紧的可能。我们认为后续总量宽货币空间或已收窄,短端利率将以震荡为主。

  东吴证券同样认为,考虑财政存款、现金走款和银行缴准因素后,2022年12月不存在流动性缺口。央行再次降准,令市场流动性预期向好,表明货币政策仍在偏松周期内,但在强预期和弱现实的拉扯下,债券市场将维持震荡,波动幅度有所加大。若基本面向好预期未实现,则债市将再迎来机会,短期内建议保持谨慎。(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