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信银行与10家房企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房网2022-12-01 10:23:11

  走进房企

  中信银行与10家房企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

  恒丰银行与多家房企达成签约意向,在债券融资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龙湖集团: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拟发行不超20亿元中期票据

  南国置业:30亿元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深交所无异议函

  旭辉控股:债权人同意无条件撤回清盘申请

  中国恒大:香港法院批准,清盘呈请聆讯进一步延至2023年3月20日

  融创中国拟于12月8日召开董事会,考虑及批准2021年度业绩发布

  祥生杭州大学城北项目正在退地中

  华南城:半年收入47.1%,净利同比减少60.9%

  华夏幸福:赵鸿靖辞任副总裁职务,吴中兵辞任副总裁及财务总监职务

  保利发展:1778.06万份未行权股票期权已注销

  中交地产:大股东中交地产集团减持695万股,占总股本约1%

  蓝光集团:控股股东蓝光投资1.7亿股股份拟被司法拍卖

  中国武夷:刘铭春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董事会秘书及总法律顾问陈雨晴将兼任

  中国武夷:拟为两家新增子公司增加15亿元内部担保额度

  【1】近期,包括中海地产、招商蛇口、绿城集团、建发房产集团、华侨城集团、大悦城集团、龙湖集团、滨江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在内的10家房地产企业分别与中信银行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资源,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承销与投资、预售资金监管保函、内保外贷等业务领域,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2】近日,山东银丰集团、青岛青特集团等房地产企业与恒丰银行达成签约意向。据悉,该行将在房地产开发、并购贷款、债券融资、保障性租赁住房、个人按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3】近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间接附属公司重庆龙湖企业拓展将于11月29日在中国公开发行本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据悉,该票据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为期三年,票面利率询价区间3.0%-3.8%,最终票面利率将于2022年11月29日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消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11月28日,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开展商业物业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的进展。据了解,南国置业收到深交所无异议函,深交所对“招商申万-电建南国1-5号商业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招商申万-电建南国1-5号商业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说明书》《招商申万-电建南国1-5号商业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债权转让协议》等法律文件符合深交所挂牌要求无异议。另悉,专项计划采取分期发行方式,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发行期数不超过5期。

  【5】11月28日,旭辉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经与债权人沟通,于11月25日提出清盘申请的债权人已同意无条件撤回该申请,并将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尽快撤回该申请。旭辉控股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预计该清盘申请被正式撤回需要一至两周。

  【6】11月28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香港特区高等法院在2022年11月28日批准公司的延期申请,该呈请的聆讯将进一步延至2023年3月20日。据悉,最初该清盘呈请的聆讯时间定为8月31日。

  【7】11月28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举行董事会会议,以考虑及批准(其中包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年度业绩及其发布,以及考虑派发末期股息(如有)。据悉,应公司的要求,融创中国股份已自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融创中国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8】11月28日,据相关报道,祥生控股集团在杭州的大学城北项目正在退地中,目前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据了解,该地块为祥生集团在2021年5月7日-8日杭州集中供地时以26.12亿元竞得的杭钱塘储出[2021]1号地块,即下沙大学城北单元JS0603-03地块,自持比例13%。该地块是当时钱塘区出让的7宗地块中,下沙区域唯一一宗溢价封顶+自持的地块。

  【9】11月28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6月份华南城收入减少47.1%至32.596亿港元,其中持续性收入减少4.3%至16.101亿港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减少60.9%至2.568亿港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即未计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及若干税款影响等的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减少62.7%至2.421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减少至2.42港仙。此外,截至2022年9月30日,华南城总计息债务为321.607亿港元(2022年3月31日:359.754亿港元);资本负债比率为66.3%(2022年3月31日:69.4%)。于2022年9月30日,本集团现金及银行存款为40.399亿港元(2022年3月31日:46.811亿港元)及持有备用银行授信约130.763亿港元。

  【10】11月28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赵鸿靖和吴中兵递交的《辞任报告》。据悉,赵鸿靖因个人原因向华夏幸福董事会辞去副总裁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参与公司债务重组相关工作;吴中兵因身体原因向董事会辞去副总裁及财务总监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工作,参与公司债务重组相关工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赵鸿靖和吴中兵的《辞任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11】11月28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全部未行权齐全注销完成的公告。据悉,公司此前于2022年10月28日召开2022年第8次临时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未行权期权的议案》,同意由公司无偿收回并统一注销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全部未行权的1778.0661万份股票期权。截至目前,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审核确认,上述1778.0661万份股票期权注销事宜已办理完毕。

  【12】11月28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减持69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约1%。据了解,2022年4月30日,中交地产公告,公司大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390.8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截止2022年11月26日,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695万股,减持比例为0.9994%,减持均价为18.98元/股。

  【13】11月28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约1.7股股份拟被司法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5.62%。

  【14】11月28日,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刘铭春的辞职报告,刘铭春因工作变动原因,向董事会辞去财务总监职务,离任后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止本公告日,刘铭春持有中国武夷股票约23.4万股。此外,中国武夷于2022年11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陈雨晴为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根据总经理陈平提名,同意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陈雨晴兼任财务总监,任期和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15】11月28日,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增加2022年度内部担保额度的公告。据了解,中国武夷分别于2022年4月8日、5月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公司内部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公司内部担保额度为总余额不超过95.2508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担保额度为75.7308亿元,额度使用期限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预计担保额度事项之日为止。另悉,中国武夷本年度新成立了宁德东侨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南京中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不在原年度预计担保范围内,鉴于新成立公司的业务需求,拟增加2022年度公司内部担保额度15亿元,为上述新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