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陈昌凤:数智技术变革信息生产,电商是一种领域型平台
来源:中新经纬2022-11-30 14:20:20

  中新经纬11月27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李俊浩)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电商行业内容生态健康指数(ECHI)报告研讨会在线上举行。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教授陈昌凤做了题为“数智时代的信息生产”的报告。

  陈昌凤表示,在新技术变革背景下,信息传播从原来独立的、静态的变成连续的、动态的过程。进入到Web2.0之后,个人化、互动性、分享式成了互联网最核心的特质。这种变革使得媒介与社会融合在一起,传播与日常生活紧密地融在一起。

  如今,随着沉浸虚拟技术进一步拓展,我们又进入到一个新的传播领域,媒介与人的融合,人机交流密切糅合在一起,这是基本背景。

  谈到数智技术如何变革信息生产,陈昌凤指出,21世纪以后,网络社会进入到平台化社会,平台在应用上面有很多领域,电商平台就是一种领域型平台。数据智能化技术带来了认知变革,在某种程度上突破了人类的思维范式。

  陈昌凤总结,人、媒介与社会的关系变革,带来媒介与人的融合,媒介空间内发生的传播现在正在实现,它看起来不需要媒介介质,实际上是在一个更大的媒介里进行的,比如元宇宙。媒介与社会也开始融合,形成新型的传播或交往方式。(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