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兴业银行与10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4400亿元意向性融资
来源:中房网2022-11-30 09:54:23

  走进房企

  兴业银行与10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4400亿元意向性融资

  旭辉控股集团意向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

  兴业信托旗下公司以底价75.4亿元拍得恒大深圳总部地块

  华润置地完成发行50亿公司债,票面利率分别为2.4%和2.9%

  阳光城:到期未支付债务本金超436亿元

  嘉创地产向港交所提交上市招股书

  【1】日前,万科集团、中海地产、绿城中国、龙湖集团、滨江集团、建发地产、国贸地产、象屿地产、厦门安居控股、福州左海控股等10家房地产企业分别与兴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行合计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4400亿元, 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据报道,旭辉近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表达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目前相关注册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具体金额等信息以协会审批为准。旭辉相关人士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另据交易商协会此前公布的信息,旭辉控股集团之前,已有5家房企有意向或者已经申请储架式注册发行,总金额约930亿元。

  【3】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1月26日发布信息显示,恒大位于深圳南山的超级总部地块接盘者为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该地块的唯一竞买人,安和一号拿下该地块的交易价为挂牌底价75.4亿元。据了解,安和一号成立于2022年9月26日,由深圳安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持股。深圳安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成立于今年9月,背后大股东兴业信托间接持股约97%,剩下2%和1%股份分别由深圳安居建业、深圳前海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持有。

  【4】11月25日,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七期)发行结果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共设两个品种(两个品种之间可全额双向互拨)。品种一简称“22润置12”,发行规模为20亿元,票面利率为2.4%,期限3年;品种二简称“22润置13”,发行规模为30亿元,票面利率为2.9%,期限5年。债券发行时间为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

  【5】11月26日,阳光城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公开市场相关产品等)本金合计金额436.32亿元。其中,涉及担保事项的已到期未支付债务本金累计208.25亿元;公开市场方面,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10.15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175.92亿元。

  【6】11月25日,嘉创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招股书,拟申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根据招股书,嘉创地产为一家“精品住宅物业发展商”,主要在大湾区内迅速发展的住宅市场(如东莞及惠州)开发及销售住宅物业。通过与外部承包商合作,嘉创地产参与住宅物业项目的规划和建设的所有阶段,包括土地收购/土地改造、地盘规划、土地的整理和改善,以及住宅的设计、建设及营销。据悉,目前嘉创地产土地储备约为26.26万平方米,包括已竣工物业的可出售整体楼面总面积约13.1万平方米,以及持作未来发展的整体楼面总面积约13.15万平方米。从财务指标方面来看,截至2020年、2021年及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年度,嘉创地产分别录得收入4.82亿元、5.91亿元、7.76亿元。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