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60亿旅游项目终止!四川成渝解约芦山县政府,千万保证金分期退还
来源:中新经纬2022-11-28 08:32:22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25日盘后,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四川成渝”)发布公告称,经双方友好协商就终止本次投资意向协议及相关协议一事签署《解除<芦山县大川河健康旅游开发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的协议》。

  具体来看,四川成渝于2018年12月25日与芦山县人民政府签署了《芦山县大川河健康旅游开发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下简称“《意向协议》”),该协议主要就项目基本情况、开发模式和合作方式、投资额度及前期安排、鼓励政策、承诺保证、违约责任、合同生效进行了约定。

  四川成渝表示,在《意向协议》签署后,按照《意向协议》约定缴纳1000万元履约保证金,并积极开展了项目相关前期工作,但结合目前公司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2022年11月25日,经双方友好协商就终止本次投资意向协议及相关协议一事签署《解除<芦山县大川河健康旅游开发项目投资意向协议>的协议》。

  四川成渝、芦山县人民政府双方同意自愿解除2018年12月25日签订的《意向协议》,双方因履行和解除《意向协议》产生的所有投资费用及损失各自承担,互不追究对方法律责任。

  四川成渝在履行《意向协议》过程中形成的与该项目有关的调查、测绘、勘查、设计等数据或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概念性规划、地形图)归芦山县人民政府所有,公司应将前述数据或成果的相关资料交付芦山县人民政府。

  另外,四川成渝在全面履行本解除协议第二条的内容且经芦山县人民政府确认后芦山县人民政府分期无息退还公司因履行《意向协议》而缴纳的1000万元履约保证金,一期200万元于2022年12月30日前退还,剩余部分于2023年10月30日前全部退还。如公司未全面履行本解除协议第二条的内容,芦山县人民政府将追究公司的违约责任,不予退还履约保证金。

  影响方面,四川成渝表示,本次终止的《意向协议》属于意向性合作协议,仅为双方意向合作的初步洽谈结果,尚未就合作项目签订已生效的合同及承诺,终止《意向协议》及相关协议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及利润无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及股东利益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影响公司发展战略及规划。

  据四川成渝2018年12月25日披露的公告,为进一步加快芦山县大川河康养旅游项目开发进程,芦山县人民政府授权芦山县招商引资局作为项目招商人对该景区开发项目进行公开招商,四川成渝参与投标并中标。

  该项目定位将大川镇及其景区资源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度假区,形成包含但不限于医养、药养等特色的健康旅游度假小镇,选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快乐村除外),建设内容包括大川镇范围内符合国家要求的景区保护与开发、大川镇特色健康旅游小镇建设和外向通道(含隧道)、景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该公告称,本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建设期暂定为6年,项目可开发土地面积约3000亩。

  据四川成渝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主要业务为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高速公路基建项目,同时亦经营其他与高速公路相关的业务。公司主要拥有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乐高速、成仁高速、城北出口高速、遂西高速、遂广高速以及在建的天邛高速等位于四川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全部或大部分权益。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四川成渝实现营收60.29亿元,同比降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2亿元,同比降31.33%。

  对于业绩下滑,四川成渝表示,一是受疫情反复,相邻路网分流,油价上涨及经济下行的负面因素影响,公司高速公路收费及相关产业受外部因素冲击严重,致通行费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减少所致;二是本期仁寿交投置地房地产业务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1月25日收盘,四川成渝涨1.05%报3.86元/股,公司总市值118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