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基协:为个人养老金资产长期保值增值提供专业保障
来源:中新经纬2022-11-27 11:55:07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据中基协网站消息,中基协25日发布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下简称“纲要”)。

  纲要提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服务养老保障事业的重大意义。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成熟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服务社会大众理财,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既是行业设立的初心,也是行业发展的使命。在我国个人养老金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募基金行业应当进一步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亿万百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积极贡献力量,力争在服务国家养老保障事业上取得更大作为。

  纲要提出,深入理解个人养老金对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资本市场生态、服务实体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积极引导长周期属性的养老金流向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实体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同时,从长远的战略视角出发,系统、全面规划公司养老金业务发展与布局,优化组织架构,强化公司治理机制,厚植行业文化理念,加大人力、资本、研究、科技等资源投入。

  提升专业能力上,纲要表示,结合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与特点,构建科学、严谨、规范、体系化的投资研究与决策流程,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为个人养老金资产长期保值增值提供专业保障;注重养老金投资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专业性强、稳定度高的核心人才团队,完善梯队化管理,健全长周期考核与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员工秉持长期理念,注重与投资者长期利益的一致性;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夯实系统建设和信息服务支撑能力,提升数字化水平,探索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更好增强养老金投资运作、风险管理与客户服务能力。

  产品供给方面,纲要提到,以投资者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养老投资需求和资金使用需求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年龄、退休日期、预期寿命、收入水平、投资目的及风险偏好等差异,切实发挥养老目标基金设计与运作优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目标日期、目标风险等投资策略。

  纲要还表示,立足国情市情,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积极开发各类风格稳定、策略清晰、具有锁定期、合理让利于投资者的基金产品,健全完善公募基金风险收益曲线与产品谱系;优化产品费用费率、申赎机制、收益分配等安排,设置鼓励长期投资、长期领取的机制,更好满足社会大众多样化的养老投资和资金使用需求。(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