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联达“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来源:中房网2022-11-27 11:21:09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凭借先进的平台性能优势以及在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最佳实践案例,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联达”)自主研发的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从全国众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试点示范名单中面向重点行业的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录。

  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聚焦“数字领航”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向,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和应用。

  此次入选是工信部对广联达在建筑行业数字化大背景下,利用BIM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造的工程项目管理数字化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认可和鼓励,充分彰显了广联达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

  作为广联达打造的数字建筑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定位于工程建造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工程项目管理场景,平台覆盖了从设计、招投标到施工全过程的项目管理业务,依托广联达公司在造价和施工领域20多年累积的技术和业务优势,打通了从设计、招投标到施工全过程的数据流和业务流,构建了产业大数据和行业知识库,实现了为围绕项目管理全过程的多参与方业务赋能,为多地域、多行业的生态伙伴赋能。

  平台基于广联达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以云技术基础平台、应用集成平台、应用开发平台组成的PaaS基础平台以及由业务中台、数据中台、物联网中台组成的行业PaaS能力中台,并具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BIM 4大核心技术能力,为工程建造领域提供了全面的数字化支撑能力,满足建筑领域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核心业务场景,实现工程项目建设的人员安全、工作高效、项目智能、管理轻松,充分释放客户价值和伙伴价值,助力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此外,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真正能够面向市场开放,面向整个建筑行业的二次开发者,给独立软件开发商以及建筑施工企业的IT部门做二次开发,实现生态共赢。

  数字化作为互联网行业一种颠覆性增长力量,正在改变着传统的行业生态。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始终定位于数字化使能者,为产业运营者持续提供数字化服务,与产业运营者共同建设建筑产业互联网的新生态,共同推动产业变革。广联达也将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前瞻技术布局与融合创新探索,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