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浙江:将违规关停快递分拨中心与地方政府考核挂钩
来源:中新经纬2022-11-25 10:28:21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国家邮政局”微信号24日消息,浙江省已成为全国首个将违规关停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工作与地方政府考核挂钩的省份。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官网23日发布消息称,浙江局根据国家邮政局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细化全省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关停关闭处理流程,保障邮政快递服务畅通。

  一是制定指引及时部署。结合浙江省实际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制定印发《浙江省邮政快递行业基础设施关停关闭处理流程指引》,进一步细化明确省、市级(际)邮件快件分拨中心标准,规范关停关闭省内邮政快递分拨中心流程。

  二是纳入考核助推落地。浙江省分管副省长高兴夫专门就规范关停关闭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工作作出批示,

  浙江局主动对接省疫情防控部门,将相关工作落实纳入浙江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对属地政府违规关停省、市、县级邮件快件分拨中心的,在“统筹疫情应急处置与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中予以扣分,为全国首个将违规关停分拨中心工作与地方政府考核挂钩的省份。

  三是加强防控畅通服务。强化省际干线司乘人员、新招录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处理场所非自有员工同标管理、涉疫地区加密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10月以来,行业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做好保供企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审批工作,“应审尽审、应批尽批”,截至目前已审批通行证8722张,解决快递企业干线运输车辆通行保障难题。开展浙江省分拨中心关停情况摸排,未发现有浙江省内邮政快递分拨中心的被违规关停关闭情况,有力地保障了双十一业务旺季期间全省日均1.15亿件的快件流通。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称,下一步将继续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抓好行业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政策解读、培训指导、风险应对,不断提高行业疫情防控的主动性、精准性、系统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