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北京、南京等城市推出第5次供地计划,土拍或将回归常态化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4 19:25:36
摘要
近期,南京、武汉、北京、苏州、无锡等多地推出今年内第5批次集中供地计划。由此看来,房企对于北京第5批的供地热情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该批地块将于12月20日上午9:30开始网上限时竞价。”而如今多地推出年度内第5次供地计划,如此高频的供地从一定角度来看与常态化土拍如出一辙。

近期,南京、武汉、北京、苏州、无锡等多地推出今年内第5批次集中供地计划。与此同时,各城市房企拿地积极性均有所提升,这意味着房企资金压力已经得到缓解,进而可以进一步增强房企拿地的积极性,这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回暖。

北京今年第4批次供地已定于11月底进行,而此时北京第5批次供地的计划便早早推出,可见房企对于北京的市场已然有所期待,据说位于昌平未来科学城西区的1宗住宅用地信息园二期项目也在其中。从位置上来看,信息园二期项目邻近生命科学园、药企产业园等产业集群,在空间布局上,规划超60万平方公里的未来科学城西区将以沙河高教园为主,连带周边科技技术园区成为北边的重要产业组团。由此看来,房企对于北京第5批的供地热情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而南京此前已经完成了4批次集中供地,4批次共成交91宗地,总成交金额超1259亿元。近日据南京土地市场网,江苏省南京市发布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共推出15宗涉宅地块,用地面积约48.6公顷,起拍总价56.345亿元。该批地块将于12月20日上午9:30开始网上限时竞价。

武汉市也在近期发布了年度第五批次集中供地的公告,预计19宗地块,黄陂区2宗、高新区2宗、汉阳区3宗、江汉区1宗、江岸区3宗、洪山区5宗、武昌区1宗、江夏区2宗。起始价总金额约116.24亿元,项目将分别于12月8日、12月16日进行出让。

苏州市也在11月初时发布了年度第五批次集中供地的公告,将在12月5日进行竞价。共10宗地块,起拍总价为125.98亿元,其中工业园区3宗、相城区3宗、吴江区2宗、高新区2宗。

起初实行“22重点城市两集中供地”的初衷,其实是为了给行业降温,放缓房企拿地的节奏。但目前来看,现在又需要行业进行升温了,在今年9月份,长沙提出调整土地推介方式,“今后不再按年度批次推介土地,更改为年度常态化更新。”而如今多地推出年度内第5次供地计划,如此高频的供地从一定角度来看与常态化土拍如出一辙。结合此前对房企融资环境的持续放开,可以预见的是,土地市场的热度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回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