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内城院落 是情怀更是身份
来源:中房网2022-10-05 14:15:08

  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院子情结,国人对院子的偏爱与固执,早已融入血脉,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强烈的符号,上至宇宙观,下至文学、艺术、哲学,建筑与生活的种种独特认知,全都蕴涵在这一方庭院里,古人笔下,言情有院、明志有院、思乡有院、哀国有院,院子是情之所寄,也是志之所归。

  在高楼林立的今天,城市院落早已成为奢侈,仅有极少数人能拥有,而这也恰恰使现代人对其更加向往。在北京这样一个院落情结最为浓厚的城市,院落早已成为居住的最高形制,不仅是生活情操的再现,更是身份与财富的彰显。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则正是这极少数之一。“身居内城,院落形制”是对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最贴切的描摹,作为北京三环之上的独院别墅项目,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区位价值已近天花板级别,更可贵的是项目还全部为独门独院设计,仅规划46户,每户均有独立院落,最大超过300平米,而最小也在100平米以上,向延绵千年的“无庭院不成居”的传统院落居住文化致敬。

  庭院象征着天地,是建筑的精髓,亦是文化与情感的积淀传承处,这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所主张的“天人合一、浑然一体”的哲学一致,“秩序”、“平衡”构成了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精神内核。

  这一精神也体现在项目的整体规划布局上,其沿用了传统皇家建筑布局规制,采用中轴对称序列,沿着纵轴线与横轴线进行设计,其中以纵轴线为主,横轴线为辅进行划分,最终形成一街九巷规制,体现居者大家的风范及中庸之道。

  院落作为居住的最高形制,其意义绝不在于那一道围墙,而是围墙背后的家庭伦理秩序和一种井然有序的温和处世态度,这正是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作为内城院落所特有的文化资产,也是传统建筑文化的魅力所在。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