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多家民营房企拟筹备中债增担保发债
来源:中房网2022-09-28 09:54:21

  走进房企

  多家民营房企拟筹备中债增担保发债

  万科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于9月26日付息

  南京安居建设集团成功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

  深圳龙华建设拟发行不超过12亿元公司债券

  华润有巢租赁住房REIT获上交所受理

  光明地产及子公司截至8月末对外担保总额超61亿元

  【1】随着监管部门对房企融资增信力度加大,更多民营房企或有望打破融资停滞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自8月中旬监管部门指示中债增进公司对房企发行的中票开展“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后,目前已有碧桂园、龙湖集团、美的置业、新城控股、旭辉5家房企发行了由中债增进公司担保的票据,总金额约62亿元。近日,又有深圳卓越集团、中骏集团、中南建设等一批民企,正申请发行由中债增进公司担保的票据。

  【2】9月2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年付息公告称,债券简称“19万科02”,发行规模25亿元,期限为5年期,债券利率3.55%。本期债券计息期限为2021年9月26日至2022年9月25日,将于9月26日进行付息。

  【3】9月22日,南京安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集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的公司债券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且发行工作已于2022年9月22日结束。据悉,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2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2.66%。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存续期第3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4】9月23日,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行公告称,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2龙建01”,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12亿元),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期限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评级为AA+。

  【5】9月22日,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2年8月因申请贷款等原因,公司及子公司为下属3家企业提供对外担保合计为1.5953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高于(含)70%的1家企业提供对外担保金额为1.1443亿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2家企业提供对外担保金额为0.451亿元。截至2022年8月31日,光明地产及其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61.2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8.89%,光明地产为下属企业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3.9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12%;农房集团对外担保总额为27.2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78%。

  【6】9月22日,据上交所披露信息显示,华夏基金华润有巢租赁住房REIT提交申报并获得受理。据悉,华润有巢REIT是华润置地旗下有巢住房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华夏基金强强联合推出的REITs项目。项目底层资产由有巢住房租赁开发经营。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