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创新高!日本干预汇率规模或达3万亿日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2-09-27 16:16:35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26日从市场相关公司的估算数据获悉,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22日实施的买入日元抛售美元的外汇干预规模可能达到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

  作为购入日元的干预,这一数字超过了1998年4月10日的2.6201万亿日元,创下新高。

  不过,市场在日美利率差背景下再次回到日元贬值基调,巨额干预的效果出现了阴影。截至目前,日元对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144.51日元,而日元今年对美元已累计贬值约25%。

  此外,报道称,民间智库东短调查公司根据央行26日公布的财政资金相关统计,估算出干预额度在3.6万亿日元左右。

  报道还指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6日在大阪市的记者会上称,干预“是对(日元汇率)过度变动实施的措施,是妥当的”。

  9月22日,日元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逼近146比1关口,创24年来新低,促使日本财务省宣布对汇市进行干预,以阻止日元进一步贬值。

  有媒体分析指出,在欧美不断紧缩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日本央行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心在短期内并无变化的趋势,这为日本与欧美间利息差的进一步扩大创造了条件,只要日本央行继续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日元贬值的大势就难以扭转,政府下场干预汇率实际上是为央行货币政策“埋单”。(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