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肖文晓:广州“金九银十”可关注这几个区域,有需求择机入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7 10:48:34
摘要
有业内人曾表示,楼市整体见底回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不管是刚需、刚改还是高改类型的购房者,只要有切实需求,就可以择机上车。广州楼市下一阶段发展如何,肖文晓预测,直至年底,每个月都是广州开发商加大马力进行营销冲刺的时候。以下为采访实录:Q:您觉得今年“金九银十”还是购房的好时机吗?

乐居买房 帅虎 发自北京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楼市政策调整不断,据不完全统计,仅上半年,有政策调整的城市就达百余座,而调整次数更是超400余次。有业内人曾表示,楼市整体见底回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时下正逢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紧锣密鼓的政策风是否吹散了楼市复苏的障碍?各类购房者谁能安心进场?各城市哪些板块、区域值得关注?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走向究竟如何?为了给购房者们传递真实的声音,乐居买房就此专访了广州的房产专家,来自克而瑞的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

肖文晓表示,当前房地产所处的政策和市场环境都处于一个较为友好的时期,随着各地政策不断放松,贷款利率优惠增多,而购房者们也有更多机会拿到折扣价格,今年的“金九银十”可以说是不可多得的购房时机,但关键还要看市民们是否有购房需求。

当说到哪类购房者更值得在金九银十抓紧“上车”时,肖文晓给出的建议是,从真实需求出发。不管是刚需、刚改还是高改类型的购房者,只要有切实需求,就可以择机上车。从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百强房企1-8月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高达47.4%,这意味着主流开发商都面临着较大的销售回款压力,而正逢“金九银十”的重要节点,很多楼盘都会加大推货和促销的力度,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的优惠选项。

专注于广州市场,哪些板块或区域可能会成为九、十月份的市场热门?肖文晓直言道,目前黄埔、荔湾、海珠、番禺等热门区域都有大批新盘上市,在当前冷热分化明显的市场环境下,接下来市场上较热门的板块会在上述区域中出现。

哪些房企能在金九银十期间一路绝尘呢?肖文晓认为各大房企“要钱不要货”早已是心照不宣。这期间如果有楼盘有大批货量推出又要想一炮而红,一定也是属于那些能够把价格优惠一次性给足的楼盘,才有可能造成这样的声势。

广州楼市下一阶段发展如何,肖文晓预测,直至年底,每个月都是广州开发商加大马力进行营销冲刺的时候。但是碍于当前的行业形势,想要把锅里的水加热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市场想要有爆点出现还需要一些新的政策助力,比如能否对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给予更多支持,包括降低购房资格门槛、降低首付比例等。

以下为采访实录:

Q:您觉得今年“金九银十”还是购房的好时机吗?为什么?

肖:从购房时机来看,当前所处的政策和市场环境都处于一个较为友好的时期,政策限制较少,利率优惠较多,价格折扣也不难拿到,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看市民在这个阶段是否有购房的需求。

Q:刚需、刚改、高改,您更建议哪类购房者在金九银十抓紧“上车”?理由是?

肖:不管是刚需、刚改、高改,都是一个不错的时机。特别是从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百强房企1-8月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高达47.4%,这意味着接下来的“金九银十”主流开发商都面临着较大的销售回款压力,很多楼盘都会加大推货和促销的力度,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的优惠选择。

Q:广州哪些片区、板块,可能成为九、十月的市场热门?

肖:从广州开发商对“金九银十”的备货情况来看,包括黄埔、荔湾、海珠、番禺等热门区域都有大批新货上市,在当前冷热分化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关注度较多的板块也会主要在上述区域出现,其中近郊楼盘的热门楼盘单价段在3-4.5万之间,而城区楼盘的热门单价段在5.5-7.5万之间。值得注意的是,从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即便是一些曾经的网红盘,在近期都已经放下身段,动用更多渠道销售,频繁以一口价和工抵房等名义推出特价单位,“要钱不要货”的心态非常明显。在这期间如果有楼盘有大批货量推出又要想一炮而红,一定也是属于那些能够把价格优惠一次性给足的楼盘,才有可能造成这样的声势。

Q:可否请您作出预测,广州市场成交、房价,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如何?

肖:预计从现在到年底,每个月都是广州开发商加大马力进行营销冲刺的时候,但是碍于当前的行业形势,想要把锅里的水加热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市场想要有爆点出现还需要一些新的政策助力,比如能否对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给予更多支持,包括降低购房资格门槛、降低首付比例等。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通过“上车吧,买房人”“优选项目巡礼”“假日案场直击”等内容,提供专业高效的购房指导并推荐热门好房,服务置业群体。更多详情请留意后续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