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克而瑞苏州戈文问:“金九银十”是新房购置良机 二手房可冀年底更大议价空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7 10:12:15
摘要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专访全国专家,助力买房人黄金周置业。

乐居买房 陈砚砚 发自北京

受楼市调整期影响,今年“金九银十”格外引人关注。传统的楼市旺季,能否成为市场复苏的推动器,迎来更多购房者入场?哪些片区、板块值得重点关注?未来一段时间,苏州楼市走向如何,成交、房价可能出现哪些变化?乐居买房就此专访了房产专家——克而瑞苏常区域总经理戈文问。

戈文问表示,从过去三月的成交数据看,苏州新房、二手房销售量环比传递出回暖信号。并且今年以来,官方各种利好政策陆续推出,给予市场很大信心。并且,“金九银十”作为开发商下半年最重要的销售窗口之一,各种优惠措施力度也比较可观,预计将吸引一波买房客关注、成交。

综合各类购房需求,分析市场推盘、优惠情况,戈文问建议想买新房的购房者,在金九银十期间可重点关注楼市,择机入手。而二手房在四季度议价空间可能会更大,所以刚需年底入手,时机较佳。

对于有自住需求的刚需、刚改、高改人群来说,戈文问建议在金九银十期间重点关注两类板块:一类是园区、湖东、狮山等价格倒挂较为严重的限价稀缺板块,买到即是捡漏;另一类则是吴中太湖新城、吴江太湖新城、科技城、平江新城这类新城板块,因较好的规划和配置,具有一定优势,将来也具备一定保值升值空间。

展望未来,戈文问预测,苏州未来1年内,房价整体走势将相对平稳,但内部各板块间,则因价值不同出现分化,有升有稳有跌,还需具体分析。

以下为采访实录:

Q1:今年“金九银十”是购房的好时机吗?为什么?

戈文问:如果出于自住的需求,我认为是购房的好时机。因为目前不仅首付、利率等政策都很宽松,并且各楼盘还有折扣优惠。从苏州未来的发展来讲,这座城市在经济、城建规划和未来新增人口导入方面,都呈现向好态势,所以苏州的城市价值是持续向上的。

我一直讲“城市价值决定房产价值”,城市价值的提高,会使未来房产价值得到提升。所以对于想在苏州定居的朋友来讲,当前政策有利好、房价有优惠,是入手的好时机。

Q2:刚需、刚改、高改,您更建议哪类购房群体在金九银十抓紧“上车”?理由是什么?

戈文问:对于高改群体来说,当下部分项目倒挂比较严重,一些还可能在9月10月开盘,像这种倒挂的项目,其实买到就是捡漏。并且,高改一般而言都在核心板块,好的产品存在稀缺性,建议抓紧上车。若不是倒挂优质稀缺板块,在金九银十期间一般会推出优惠,可以重点关注。对于刚需、刚改群体,和高改逻辑类似,只不过可选择面会更大。

如果买新房,我认为金九银十要重点关注。买二手房,则不必那么着急。因为现在苏州二手房不限售,市场上供应量比较大,到四季度时议价空间可能会更大,所以对刚需来说,年底是比较好的入手时机。

Q3:在您看来,苏州的哪些片区、板块,可能成为九、十月的市场热门?

戈文问:第一种是价格倒挂情况比较严重、限价的板块。比如:园区、湖东、狮山等,开盘就很火爆。第二种就是几个新城的板块。比如:吴中太湖新城、吴江太湖新城、科技城、平江新城这类新城板块。因为新城板块规划好,同时整体来讲产品力比较突出,各项配套有一定优势,所以我觉得热门是在一些核心地段价格倒挂的板块和一些新城板块。

Q4:可否请您作出预测,苏州市场成交、房价,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如何?

戈文问:我认为核心板块在未来1年时间里,因为限价政策的放松,价格可能稳中有升。比如:湖东、独墅湖、狮山板块。次核心板块未来整体价格维稳,比如几大新城板块。而一些新兴的普通刚需板块,可能价格稳中有跌。因为这些板块整体来讲存量较大,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所以我认为,未来1年,苏州房价整体走势相对平稳,但内部各版块项目是相对分化的。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通过“上车吧,买房人”“优选项目巡礼”“假日案场直击”等内容,提供专业高效的购房指导并推荐热门好房,服务置业群体。更多详情请留意后续报道。(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