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上海中原地产卢文曦:下半年房价总体企稳 刚需客“金九银十”可抓紧上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7 10:08:53
摘要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专访全国专家,助力买房人黄金周置业。

乐居买房 陈砚砚 发自北京

受楼市调整期影响,今年“金九银十”格外引人关注。传统的楼市旺季,能否成为市场复苏的推动器,迎来更多购房人入场?哪些片区、板块值得重点关注?未来一段时间,上海楼市走向如何,成交、房价可能出现哪些变化?乐居买房就此专访了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

卢文曦表示,从大环境来看,全国楼市还是处于弱势行情,在这种情况下,上海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且快速地释放了3个月,走出一个相对强势的行情,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而且,目前上海在房贷利率、积分摇号、市场供应等方面利好颇多,各商家在“金九银十”也会推出促销折扣优惠,预计市场将迎一波小高潮。

综合各类购房需求,分析市场推盘、优惠情况,卢文曦建议刚需群体无需再等,可在金九银十期间考虑出手,新盘可重点关注当前热门五大新城区域,以及前滩、大虹桥、浦东川沙板块。

若选择购买二手房,外环到郊环内区域建议多加关注,比如闵行浦江镇、嘉定江桥、南翔、宝山顾村等等,区域内有多种房源,可选范围较大。

展望未来,卢文曦推测,预计下半年上海房价会出现波动,可能出现小幅上涨,但总体维稳。

以下为采访实录:

Q1:今年“金九银十”还是购房的好时机吗?为什么?

卢文曦:是购房好时期。首先对于新房而言,供应有保障,充分供应意味选择余地大。7、8两月是一个月推一批新盘,入市节奏也比较快,预计第五批已经在路上,很快会看到具体名单。另外,相比以往,当前分数焦虑已经有效缓解。以往75分才算高分,现在60分都有机会参与网红盘的摇号。而且大部分项目入围分也就60多分,所以对买家越来越友好。

二手房方面,新房供应量增多成为牵制二手房涨价的“工具”,现在二手市场买卖双方心态都很平和。房东乐意市场价挂牌,也会有谈价格余地,3%是普遍能看到的空间;买家理性,不追涨,价格不合理就另选房源。买卖双方处于平等地位。

整体来看,上海已经走出独立行情,虽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空间,但同样,不具备大幅下跌空间。

Q2:刚需、刚改、高改,您更建议哪类购房人在金九银十抓紧“上车”?理由是什么?

卢文曦:改善群体可根据市场及自己实际状况决定,但是刚需是最等不起的客群,需抓紧上车。因为对于刚需客来说,在房租逐年上涨的情况下,晚上车一年,就要支付这一年的房租。还有,其实现在的购房成本已经降低了,主要是房贷利率下来了。而且现在选择面广,新房盘多,二手房也有挑选余地,所以应该抓住这个窗口期。就算不是马上做决定,房子一定是要先看起来的。

Q3:在您看来,哪些片区、板块,可能成为九、十月的市场热门?

卢文曦:新盘方面,五大新城一定是热门区域。此外,还有前滩、大虹桥、浦东川沙等有新盘放出的话,一定是网红热盘。

二手房市场的话,外环到郊环内区域会继续保持领头羊的角色。毕竟这个环线带穿越很多传统的、成熟的居住板块。比如闵行浦江镇、嘉定江桥、南翔、宝山顾村等等,区域内有老公房、动迁房、次新房等等,选择余地广。

Q4:可否请您作出预测,上海市场成交、房价,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如何?

卢文曦:从大环境来看,全国楼市还是处于弱势行情,上海能走出相对强势行情已经相当不错。成交量已经连续并且快速释放了3个月,积蓄的动能得到释放。9月进一步攀高峰的可能性不高,但是即便有回调,量也不会特别明显。

现在处在行情调整期,因此不能用2020年、2021年金九银十的标准来衡量市场。9月新房成交量能继续保持在100万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成交套数能维系在1.9万套以上,就已经是不错的结果,证明金九成色较佳。

总体来看,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预计成交量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波动,比如新房难以再出现120万平方米以上的量,二手住宅很难出现2.4万套以上的水平。但下降空间也有限,二手房预计很难出现一个月低于1.4万套以内的数据表现。

因此,我推测今年下半年,上海房价会出现波动,上涨可能比较缓慢,即便一些月份出现调整,涨幅依旧不大。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通过“上车吧,买房人”“优选项目巡礼”“假日案场直击”等内容,提供专业高效的购房指导并推荐热门好房,服务置业群体。更多详情请留意后续报道。(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