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双碳引领绿色征程 中国绿发助力人居进化
来源:中房网2022-09-25 10:23:12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认为人的需求是不断进化的,从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到最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在这一理论的推动下,作为人类需求对象的住宅也因此得以不断进化。从仅满足人最基本的生理和安全庇护需求的原始型住宅,到舒适住宅和健康住宅,人们开始对居住的舒适度提出要求,为此在建筑中加入新材料和高科技,但能量消耗高,对环境不友好;随后,对住宅的需求上升到人与自然持续共生上,即无废、无污、能源实现一定程度自给的住宅,这就是绿色住宅。

  2022年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与极端异常天气叠加,催生新一轮能源转型和节能减排的原动力,中国早已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而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低碳转型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一环。国际能源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从全球来看,建筑行业贡献了碳排放总量的40%;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能耗专委会发布的《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2018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占全国碳排放的比重达到51.3%,在这一背景下,绿色住宅成为势在必行的建筑主流与发展方向。

  谁将成为全新发展方向的引领者,为行业扛起超低能耗的大旗?作为以绿色发展为主责主业,聚焦绿色能源、低碳城市、绿色服务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中国绿发当仁不让的承担起央企责任本色。

  中国绿发,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一级央企,有近30年城市开发经验,覆盖全国25个城市,其在北京更是深耕20余年,打造优山美地、格拉斯墅区、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鲁能7号系列等多个标杆级高端项目,2021年,中国绿发推出北京首个高标准满分商品住宅中绿东岳府,全面实施绿建三星建造标准、健康建筑二星级标准、装配式建筑AAA级,超低能耗建筑面积达100%,均达行业“天花板”级别。而截至目前,中国绿发在建、新建项目绿色认证达100%,成为推进国家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扛鼎者。

  作为绿色征程的先锋代表之作,中绿东岳府秉承“更绿、更健康、更舒适”的居住理念,融合未来需求,以非机械电气设备干预手段实现建筑能耗降低,利用建筑结构、新材料等手段,最大限度减少对设备的依赖,进而实现高度绿色节能,与普通住宅相比,中绿东岳府日常能耗可节省90%以上。

  节能的同时,绿色住宅也带来更舒适的居住体验。中绿东岳府从温度、湿度、空气、噪音、洁净度等五大层面着手,实现了室内全年“恒温、恒湿、恒静、恒氧、恒洁”,其室内温度长年保持在20-26度,湿度30%-60%,完全隔离30-45分贝以下的噪音,24小时提供新鲜空气,二氧化碳年均浓度≤1000ppm,四季如春的清新自然生活由此开启。

  以专业之长打造理想人居,是中国绿发赋予中绿东岳府的最强血脉,拥有如此强大DNA的中绿东岳府,不仅走在中国人居绿色征程的前沿,更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抱负与理想,而未来,它也必将是城市中最澎湃的生长力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