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普通人如何识别房产证真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7 16:56:17
摘要
房产证则是房屋产权的证明。房产证的主要目的是确认房屋产权人和房屋面积、用途等信息,是房屋的身份证明。房产证就是证明大家拥有该房屋的所有权的证明文书。

房产证则是房屋产权的证明。房产证的主要目的是确认房屋产权人和房屋面积、用途等信息,是房屋的身份证明。房产证就是证明大家拥有该房屋的所有权的证明文书。

1.印制纸张

印制真品房产证的纸张是印钞纸,这是假证突破不了的最大瓶颈。真房产证纸张光洁、挺实、用手轻抖有清脆响声;假房产证的质量粗糙,纸张手感稀松、柔软。

2.查看水印

真品房产证具有与人民币类似的水印设计,对光观察可以看到宋体“房屋所有权证”底纹暗印,透过光线可见高层或多层水印房屋。

3.看防伪团花

真品房产证在封面里页中有印制清晰、流畅的“翠绿两色细纹组成的五瓣叠加团花”,且花芯中藏有一一个双线小花,而假证在这里往往印制粗糙,线条刻板。

4.看微缩文字

房产证的发证机关盖章页上,具有上下左右均等宽对称的咖啡色花纹边框,内页花边里藏有微缩文字,用肉眼看似乎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底下则清晰可辨。而假房产证却无法达到这样的工艺水平。

5.查询发证编号

通过网站或电话查询一下发证编号,这个编号与房产证一一对应, 可以说是房产证的身份证编号,假证是过不了这一关的。

6.看建房注册号

每个有权利发放房产证的市、县发证机关的建房注册号都是不同的。在辨别房产证真伪时,除了要注意该产权证是否有编号,还要核对一下该编号是不是公告的全国统一编号。

7.摸封皮

真品房产证的封皮使用的是进口涂塑纸,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封面国徽清晰精美。而假房产证很多用的都是镀膜纸,用手就可以将塑料镀膜撕下来。

8.与同版本房产证对比

找一本同年代、同版本的房产证进行下字体、字号、印章的对比。迄今为止,公安机关还未发现任何一本假的房产证在各个方面与真品分毫不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