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新婚姻法中夫妻离婚,房子应该如何分配?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1 11:55:26
摘要
本该是幸福满满的一家人,却传出家庭不和睦的消息,这估计是很多人当初都没想到的,以至于最后走到了离婚这一步,还要进行房产以及财产分配等一系列离婚必要手续的操作,这一系列的操作让这本来可以幸福的家庭变的最终画上句号。

明星会离婚,普通人也会离婚,一旦走不下去不得不面临离婚的时候,夫妻两人还将继续因孩子抚养权,房产以及财产分配等问题进行争夺。家庭中所有财产的分配就要摆到桌面上来说了,这其中房产一定是最重点需要关注的。那么如果遇到离婚,房子应该如何进行分配呢?

1、婚前一方购买的房屋,付清所有房款的,属一方的婚前财产。

2、婚后一方用个人财产购买的房屋,属一方的财产。

3、夫妻双方婚后一次性出资,取得房屋产权证书后离婚的,只要夫妻间没有事先对于房产明确约定产权归属于其中一方,不论购房合同或者房屋所有权证书上面的购房人或者房屋所有权人是哪一方,不论购房合同或者房屋所有权证书上面是否载明共有人,不论夫妻双房的出资份额多少, 该房产均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共有。

4、由一方婚前承租、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屋,房屋权属证书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5、夫妻双方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包括贷款)房屋,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一般均等分割。

6、一方婚前按揭购房并取得房产证,婚后偿还贷款期间离婚的。离婚时房产直接归属于其中一方,但是这并不影响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财产增长部分作为共同财产分割。

7、如果是夫妻双方结婚前父母出资购买房产的,一般视为对自己子女个人的赠与,父母不得索回。但是父母在婚前明确声明是对夫妻双方的共同赠与的除外。

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