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我想有套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9 15:45:58
摘要
海景房有优缺点,对于个人也是一样的,当你享受了日出日落的壮观,别忘记日常阳光很强烈容易晒伤,当你感觉海风习习的时候别忘记有时海风很急,遇到台风天气更是容易有人员损失。总之,海景房虽然好,但是绝不是完美的,理性购房很重要。

从小就有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愿望。每次去海边度假,不管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还是安宁祥和的大海总能让我深深的迷上它。不管是夕阳将余辉洒在平静的海面上,闪着红彤彤的光,还是日出前雾蒙蒙的云突然被跳出来的红日照的光彩四射,好像渡了一层金边。不管是海边总有最鲜美的海鲜,各种肉质鲜美脂肪少的海鱼、贝类、大螃蟹自然不必说,就连最普通的海菜包子都让我这个吃货流连忘返。

所以从小就希望有个海边的房子,哪怕小小的,能让我心灵空虚的时候有个能放松自己的地方呢。但随着越来越多海景房广告铺天盖地的涌来的时候,如何选择又成了难题。当看过很多海景房后,我发现存在心底的那一份美好也并不完美,因为每个吸引我过去的海景房总是不够完美,总有它的优缺点,其实这也正常,没有了当初的激动,理性看房更实际一些。那么海景房都有哪些优缺点呢?

一、海景房的优点:

1、环境舒适宜人

由于海水面对太阳辐射的反射率小,水体比热大,蒸发耗热多,从而使海面上气温变化与周围陆地相比较为和缓。因此,住在海景房里可冬暖夏凉,夜暖昼凉。

2、空气纯净新鲜

临海之地就仿佛是一个纯氧社区,以极佳的绿化充分净化空气,形成一个闭环循流的天然宝库。也就是说,长期生活在海边,相当于生活在“天然氧吧”中,可经常呼吸纯净的空气来洗肺。

3、开阔的视野

海景房的作用不仅可以缓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神思疲惫,还能一定程度上缓解身体不适,保持健康。

二、海景房的缺点:

1、商业、医疗等配套不足

海景房多为近些年新建,开发后配套的缓慢发展将带来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可能会出现交通、医疗、生活不方便等问题。

2、临海地段,空气相对潮湿

海景房由于近海,因此空气中水分较大,户型通风差可能会出现潮湿、家具金属腐蚀等问题。

3、直面台风

滨海城市没到夏季多会收到台风的滋扰,而海景房正首当其冲,正面“接受伤害”。台风所带来的大风、强降雨会给工作出行带来不便,严重的还会带来财产损失与人员伤害。

三、海景房选购建议

1、优选一线海景房

如果购房者真的想购买海景房的话,那么建议可选择距海边5公里以内的楼盘,稀缺性高且会有利于海景房的涨价。另外,离海越近海景越好,涨价的空间就会越高。

2、小区规模适中、品牌商开发

一般来说,社区规模、发展规划都是会影响一个小区整体的市场价位及居住舒适度。一定要选择有保障及合理规划的楼盘,现房最好。

3、楼层中等偏高

对于海景房楼层的选择,可选择中等偏高的楼层。这样的楼层,不止视野宽阔、采光好且空气湿度相对较低、夜晚更安静有助睡眠。

4、户型方正

其实,无论是海景房还是普通的住宅,对于户型的要求,永远都是方正。因为方正的户型不仅能带来居住的舒适、而且也能够使各功能区分工合理。

5、南北朝向

一般来说,对于房屋而言,最好的朝向永远都是南朝方面。因为朝南的房屋不仅可以避开北风,而且空气能够流通好,最重要的就是,可冬暖夏凉。

海景房有优缺点,对于个人也是一样的,当你享受了日出日落的壮观,别忘记日常阳光很强烈容易晒伤,当你感觉海风习习的时候别忘记有时海风很急,遇到台风天气更是容易有人员损失。总之,海景房虽然好,但是绝不是完美的,理性购房很重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