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从拍地文章看未来该地块发展规划用途有哪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8 15:37:55
摘要
以后再看到一篇拍地的文章,或者遇到上面的R1或者R2的介绍,就清楚该地块未来会建成什么性质的项目了,方便关注某些地块位置的人选购房产,早点下手早点关注项目情况。

今天看到一篇拍地文章,里面介绍该宗地块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第一次看到这个专业术语估计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怎么回事,那么文章中的R2地块具体代表什么意思呢?

所谓R2即二类居住用地:R表示居住用,2表示二类。这种用地设施较齐全、环境较好,以多、中、高层住宅为主用地。市规划管理部门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的需要,对某种具体用地所规定的用途。居住用地R、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A、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工业用地M、物流仓储用地W、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公用设施用地U、绿地与广场用地G。

R21-住宅用地:住宅建筑用地(含保障性住宅用地)及其附属道路、停车场、小游园等用地

R22-服务设施用地:居住小区及小区级以下的幼托、文化、体育、商业、卫生服务、养老助残设施等用地,不包括中小学用地

关于“一类居住用地”(R1)和“二类居住用地”(R2)的说明 “一类居住用地”和“二类居住用地”主要是城市居民住宅用地,属于国有土地,由城市居民区的业主共有居住区的土地使用权。从住宅的建筑形式区分,现在建设的城市居民住宅又包括独立式住宅和普通单元式住宅两种。独立式住宅的数量很少,主要是以低层别墅的形式出现;单元式住宅是城市中最普遍的住宅形式,一般为多层、中高层和高层的一梯多户式建筑物。由独立式住宅和单元式住宅形成的住宅区是经过规划由开发单位兴建的住房,建筑物分布疏密有致,并建有较完善的居住配套设施。以上述两类建筑形式为分类标准,分别确定了“一类居住用地”和“二类居住用地”两个中类。具体而言,“一类居住用地”是指独立式住宅集中、拥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并且布局完整的用地,独立式住宅的层数基本是3层或3层以下。“二类居住用地”涵盖了分布广泛的以多层、中高层及高层单元式居住建筑为主、配套设施齐全、布局完整的用地,该类用地在全市分布广泛,在居住用地中占主导地位。根据用地供应日趋紧张的趋势和集约用地的原则,以后建设3层以下单元式住宅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因此,在“二类居住用地”中不考虑纳入3层以下的单元式住宅用地。

所以,以后再看到一篇拍地的文章,或者遇到上面的R1或者R2的介绍,就清楚该地块未来会建成什么性质的项目了,方便关注某些地块位置的人选购房产,早点下手早点关注项目情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