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工信部座谈会:防范制造业上下游利润分化过...
来源:中新经纬2022-06-19 09:18:58
  中新经纬6月18日电 据微信号“工信微报”消息,工信部召开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专家们指出,要防范制造业上下游利润分化过大导致的投资内生动力不足问题。  为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高质量做好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经济运行分析工作,6月17日下午,工信部召开专家座谈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增加政策供给、推动复工达产、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业经济在经历了4月份触底之后,5月份工业增幅实现由负转正,呈现恢复性增长。  专家们指出,总的看,工业经济的增长、恢复都先于整体经济,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工业要担负起更重要的责任。当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保持平稳运行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一要进一步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  二要更多关注需求侧问题,谨防形成需求收缩、供给冲击交互的负向循环。  三要防范制造业上下游利润分化过大导致的投资内生动力不足问题。  四要深入研判全球经济滞胀外溢性进一步加剧带来的风险,预先做好相关准备。  此外,专家们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消费需求、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研究出台超常规稳增长政策举措、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政策建议。(中新经纬APP)
标签: 问题 运行 恢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