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爱奇艺首次季度盈利后,龚宇详谈策略可持续...
来源:中新经纬2022-06-01 14:18:24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上周,爱奇艺发布2022年一季度财报。今年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73亿元,Non-GAAP运营利润3.3亿元,Non-GAAP运营利润率 4%。这是成立十二年来,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这一消息让影视行业与从业者们沸腾起来,资本市场也给出了积极反馈,美股开盘前爱奇艺股价上涨超15%。欢呼单季度盈利的同时,从业者们更加关心盈利是否可持续的问题。近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针对策略和举措的可持续性做出了回答。  龚宇将一季度的盈利归因于公司新策略的有效性和强有力的执行能力。他所说的新策略,是自去年10月以来,爱奇艺把从追求市场份额为目标转变为追求利润为目标。  关于策略调整的具体措施,龚宇归纳为内容策略聚焦头部、关注运营和销售效率提升、减掉低效率业务。同时,爱奇艺推出降本增效措施,要求团队发挥工匠精神,追求极致品质、追求创新增长、加强精细化管理,同时要敢于抓大放小、敢于关掉没价值、低价值的业务。  “以前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我们有太多类别要做,并且都需要比较充分的投入,哪怕是细分的小赛道。但是在这些小赛道里,大部分项目是亏钱的,从投资回报角度来讲是不划算的。所以如果以利润为目标,我们会把回报小的或是投资回报差的项目砍掉或收缩规模。”龚宇强调了策略调整的核心是提升整个公司的运营效率,并非单纯降低成本。  措施是不是可持续发展,成为爱奇艺在策略调整执行中的关键衡量标准。龚宇表示:“减亏的核心是提高效率,爱奇艺不会做饮鸩止渴的事情。爱奇艺决策的核心还是要可持续发展,不能为减成本而减成本。”  在内容上,爱奇艺将更加聚焦头部内容,加大头部内容投入。行业普遍的规律是――头部内容是引导会员增加、广告收入增加、总收入增加的驱动力,也是提升用户和会员忠诚度的核心。龚宇提到:“如果内容分头部、腰部和尾部,我们现在最主要的策略是增加头部内容,减少扑街内容,腰部内容不刻意去做。”  同时,他也表示,爱奇艺也会根据环境的变化做对应的策略调整,例如在持续受到疫情影响的环境中,为了保住广告收入而勉强投资、制作综艺是不理性的,播出来没有赞助会导致亏损,所以在这个领域可以放慢制作和播出速度。  龚宇认为,爱奇艺的核心价值是精品头部内容带来的品牌价值、团队运营能力和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这也是服务用户、吸引会员的关键。(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