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国贸促会:13.5%外资企业未来有在华增资...
来源:中新经纬2022-05-31 15:08:25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30日,中国贸促会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毅介绍,外资企业持续看好在华发展前景,13.5%的外资企业未来有在华增资打算,超半数外资企业表示市场和企业战略是在华增资主因,42.6%的外资企业将长三角作为计划投资的主要区域。  于毅介绍,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的决策部署,及时跟踪分析我国利用外资情况,助力优化外资营商环境,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贸促会通过问卷调查、企业座谈及专家访谈等方式,开展外资营商环境季度调研,完成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  报告参照世界银行最新试行标准,评价外资营商环境满意度的指标包括市场准入、获取经营场所、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雇佣劳工、获取金融服务、跨境贸易、纳税、解决商业纠纷、促进市场竞争和办理结业手续等10个方面。  于毅称,从调查情况看,受访的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总体评价良好,对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促进市场竞争、获取经营场所评价较高,对宏观经济和监管政策满意度总体较高。  一季度,随着我国开放红利持续释放、政策效果不断显现、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外资企业普遍看好中国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企业对未来发展的预期和信心保持稳定,吸收外资保持稳定态势。报告显示,与2021年四季度相比,71%的受访外资企业维持了业务规模,16.4%的企业扩大了业务规模,72.1%的企业在华增资幅度大于5%。外资企业持续看好在华发展前景,13.5%的外资企业未来有在华增资打算,超半数外资企业表示市场和企业战略是在华增资主因,42.6%的外资企业将长三角作为计划投资的主要区域。  同时,受三重压力叠加疫情影响,我国“稳外资”仍面临外部环境挑战和内部条件约束“双重压力”。调查中,受访外资企业提出五个方面主要建议:一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不断提升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完备性;三是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增强外企发展信心;四是精准施策,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五是持续强化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