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开店做生意,天猫好房打造房产数字化独特模式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7 17:14:41
摘要
5月25日,天猫好房举行2022战略深化发布会,正式启动以“开店上天猫好房,生意在天猫好房”为核心的房地产数字化交易平台战略,进一步服务用户购房&租房需求,赋能商户开店、经营及交易能力,构建开放、自主、协作、共享、成长的房产数字化新生态。

  5月25日,天猫好房举行2022战略深化发布会,正式启动以“开店上天猫好房,生意在天猫好房”为核心的房地产数字化交易平台战略,进一步服务用户购房&租房需求,赋能商户开店、经营及交易能力,构建开放、自主、协作、共享、成长的房产数字化新生态。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天猫好房首席执行官周忻表示,过去一年,天猫好房已经圆满完成基于淘宝平台的房地产行业信息平台建设,目前,天猫好房覆盖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平台上线新房楼盘35000+个、在线二手房房源20万+、租房房源45万+。平台MAU超过2000万,日均用户咨询量超过10000条。

  下一阶段,天猫好房会继续深化自己的战略目标,把“开店做生意”的天猫业务模式在房地产行业定制化应用,并形成房产数字化领域中的独特模式。用易居多年的房产交易经验,助力房产数字化营销与交易融入天猫的电商大生态。

  在发布会上,周忻讲述了,天猫好房关于“开店做生意”的战略图景。

  赋能商户,周忻强调了平台的开放性与开店的自主性。开发商、经纪机构、渠道商、物业公司、品牌公寓、房产SaaS服务机构、交易服务机构等行业各方都能在天猫好房上开店,而天猫好房重在建设“4+1工程”,即繁荣的商户体系、丰富的商品体系、成熟的交易体系和完善的保障体系,并为各类商户做好生意,提供全面服务支持。

  实现信息化房源成为可交易商品的变革,推进线上线下全链路交易闭环。同时,天猫好房将围绕交易,建立平台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平台导购、内容建设与精准流量建设,为各类商户开店做生意全面赋能。

  反映在用户服务上,天猫好房要让平台的流量变成产生交易的留量。周忻希望对消费者来说,天猫好房是一个多样商户、丰富供给、人货匹配、安全保障的买房租房平台。通过精准洞察⽤户意向,智能匹配⼈货场;将所有房子和与房子相关的服务转变成为淘宝商品;并对交易信息严格保障,确保追溯可查,兑现“好房、好价、好服务”的承诺。

  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怎么做好生意?天猫好房则针对不同的商户类型,制定了更为详细的赋能计划。

  01

  新房开店,重获营销主动权

  1、它是一个线上私域交易阵地,形成线上获客-营销-交易的独立闭环;

  2、在房地产下行压力下,我们更需要一套低成本、高效率的线上机制,来解决线下的不确定、不方便。

  3、店铺中的电子货架、获客线索、交易商品及运营保障服务,让新房项目专卖店真正具备了传统店铺的交易能力。

  全新的新房项目专卖店,从功能上看,其实是为新房行业数字化进行的营销定制,每一个项目都能在线上走完全营销交易周期,把个性化营销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02

  渠道赋能升级

  多种分销模式线上化

  1、通过渠道经营数字化,赋能体系升级,最大化提升渠道商的获客能力、分销能力与服务能力。

  2、对于新房,二手房同步开展的渠道合作伙伴,我们推出了超级品牌店模式。也就是说一个超级品牌店可以在新房渠道店中开设二手房专区,使得新、二业务在线融合经营。

  3、对于总包型渠道机构,我们实行1+n店铺的分级差异化管理模式。主要是帮助他们更好整合起下游分销商户的资源,在线上完整复刻总包与分销之间协同作战隶属关系。

  如何将业务模式用数字化手法管理?如何把天猫品牌背书转化为自己的生意能力?如何降低管控风险做到公平公正?相信这是天猫好房与新房渠道商们的共同努力方向。

 03

  二手房交易服务再升级

  做强一店多业务经营能力

  1、天猫好房推进新经纪OMO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模式。商家在线开店做生意,通过线上的差异化能力,将线下客户吸引到线上店铺,再通过天网、人网与地网形成一股合力,以此夯实线下实体店铺的作业能力。

  2、安心置业服务,佣金交易线上化和房源交易线上化。也就是说,以后天猫好房商家店铺二手房购房佣金都是以商品化的方式,面向购房者佣金明码标价,列示服务内容,让佣金服务有保障、更透明,打破行业黑中介偏见。

  3、无忧卖房服务,这是天猫好房不断迭代、深度服务用户所积累出来的成果。升级后的卖方单边代理模式,通过平台上甄选出优质经纪商户的专业能力,让用户卖房这件事变得更快,更省心,而且有保障。让中小微中介凸显自身价值,在获得更多独家房源委托的同时,拓宽业务能力。

  04

  公寓直租

  打造降本增效的安全快租模式

  1、此次推出的“房屋租赁使用权直租交易模式”,主要面对的是品牌公寓商户与有规模的二房东。通过淘系9亿用户流量的天然匹配,帮助他们拓展客源渠道,提升整体出租效率。

  2、平台提供双重保障,提升安全性。对商户而言,在线租金收取系统,使得收款有保障;对租客来说,平台提供家财险保障,没有房屋设施损坏的后顾之忧。

二维码二维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