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天猫好房助力战疫突围,用数字营销打一场楼市保卫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9 11:15:41
摘要
CBA战略的C,是用户。开店的第一步,让用户通。CBA战略的B,是商户。这是开店的第二步,天猫好房会架设起繁荣的商户体系,搭建好丰富的商品体系,让房通,信息通。

  房地产与疫情,这两个词从2020年起,就被一直关联在一起。从一开始讨论如何尽快复工复市,到今天,都在寻求突围,如何能尽量化解疫情的不定时反复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要重新建立一个抗疫与生意两不误的房地产新消费场景。

  这个场景,两年前,我们想到的是把房地产的营销和交易搬到线上,由此掀起的数字化浪潮里,天猫好房以平台方的角色,开始为房地产行业打造数字“新基建”。当今天我们再一次直面让多地停摆的疫情的时候,天猫好房刚刚闭幕的线上房交会,却以另一种热闹,呈现了本应回暖的楼市小阳春。

  有一组关于线上房交会的数字,描绘了这一盛况,这里面有来自109个城市的2500+参展商,有2379个新房优质项目、12+万套二手房以及40万套租房房源,有近2000场各种主题的直播,有3262万人次在线逛展,还有4.5万的置业顾问、经纪人、租房管家和客服接入,提供在线服务,被疫情阻断的人、货、场,在天猫好房的平台上重新流通了起来。

  这只是天猫好房组织的众多活动中的一场,平台以“线上开店”为核心,为房地产的营销和交易创建了一个穿越时空限制的生意场,并且,平台会给予做生意的全要素支持、全运力支持以及全链路服务支持。天猫好房把它的一整套平台建设规划称之为CBA战略,今天我们换个角度来看看,这个战略对于上天猫好房开店做生意,意味着什么。

  CBA战略的C,是用户。它的用意是让用户在天猫好房的平台上能够买到好房,享受好价,并且获得好的购房服务体验,这是平台对活跃在淘宝天猫上8亿用户的购房心智的养成目标。这句话可以有两层理解,第一,在天猫好房上开店,具备8亿用户的流量基础。第二,随着好房好价好服务的深化,用户与平台的粘连性越强,店铺能挖掘到的有效购买力越强。这里有两组比较有意思的数据,可以窥见一斑。一是,去年双十一,天猫好房通过回血计划,锁定了未来半年的意向客户55.8万组;二是,近期天猫好房在内部总结会上提到的,目前平台每天触达用户已稳定在218万人以上,也就是说在天猫好房上已经可以通过运营、互动,为218万人精准地提供买卖租服务,并且这一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开店的第一步,让用户通。

  CBA战略的B,是商户。这里的商户不只是开发商,还有经纪机构、渠道商、品牌公寓、服务机构等,围绕房地产的生意,都会被一一装进天猫好房的平台上。这是开店的第二步,天猫好房会架设起繁荣的商户体系,搭建好丰富的商品体系,让房通,信息通。截至四月底,天猫好房上的入驻商户已达5000+,其中今年三月才开始上线的租房频道,也陆续开出了800+店,到四月底租房房源量已经突破了20+万,并且天猫好房相继出台了面向新房、二手房和租房的商户开店扶持计划。相信有“房”,有亿级流量的营销阵地,有传递信息的渠道,有平台的优势资源助力,商户就能在线上自主开展有效的活动营销、私域营销、直播营销以及口碑营销。

  CBA战略的A,是交易赋能。平台会通过成熟的交易体系、完善的保障体系,极大程度地精简房产交易全链路上的各个端口,努力为商户的线上自主经营及交易打通难点,堵点。这里也有两个例子,一个是去年底出现的二手房居间新模式,单边代理,本身不做中介的天猫好房,从提供平台服务的角度,为自主挂牌出售二手的业主跑通了这样一个新的交易模式。另一个是在刚刚闭幕的线上房交会上,天猫好房首度引入了银行和交易类服务公司,不仅对房交会期间购房的客户,给予按揭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还提供了全流程的交易服务。开店的第三步,借助于平台提供的资源、技术、工具及管理,实现交易通。

  不难看出,天猫好房正在建设的,是为房地产营销打造一个“平行世界”,用平台的力量,从房产营销、在线交易、资金保障及全流程交易服务着手,让店铺的流量转化更高效,让房产交易更简单,甚至于,在疫情爆发等特殊周期中,让房地产营销也可以成功“刷副本”。今天,不管我们在房地产行业里扮演什么角色,数字化能力以可以预见的速度,成为企业必须掌握的核心能力之一,这是天猫好房的功课,也是市场、供需和技术共同驱动的行业新增长机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