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中交地产闪崩跌停后澄清:能够保...
来源:中新经纬2022-05-16 11:48:27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中交地产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据悉,近日一份红头的“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文件”广为流传,文件题为“关于2022年5月份金融机构到期借款无法偿还的报告”,文件递交对象为“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对此,中交地产表示,公司在2022年5月末到期的金融机构债务合计约24.4亿元。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73.99亿元,短期债务166.65亿元,现金短债比1.04,符合“三条红线”对现金短债比大于1的要求,上述货币资金能够覆盖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以及偿还金融机构到期借款。  中交地产称,公司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中交地产还表示,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的情况下,公司一直积极开拓多种融资渠道,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控股股东,通过为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向公司提供借款等方式,积极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为公司融资工作和业务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支持。  中新经纬注意到,业绩方面,2021年,中交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45.42亿元,同比增长1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6亿元,同比下降32.19%。此外,自2019年起,中交地产的归母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滑超过30%。2021年公司归母扣非净利润约-4.32亿元,这是其近三年归母扣非净利润首次为负。  中交地产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5月12日午后,中交地产闪崩跌停报26.33元/股,现总市值183亿元。然而,该股自3月16日以来已出现了17次涨停。  在此情形下,早在4月1日,中交地产就因股价连续上涨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此后,中交地产又陆续四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