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人社部:超30亿稳岗资金已直达企业
来源:中新经纬2022-05-15 13:03:28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在12日下午举行的失业保险基金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称,超过30亿的稳岗资金已经直达企业。  俞家栋在发布会上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预防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企业承担了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一种激励。这项政策从2015年开始实施,多次调整优化,持续“扩范围、降门槛、减流程”,积极适应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变化,努力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的前面,通过稳市场主体,达到稳就业的目的。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受益范围能扩则扩。受益主体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包括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6类市场主体。  第二,政策门槛能降则降。将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的控制目标,30人以下的企业进一步放宽到不高于参保职工人数的20%。  第三,审核发放能减则减。推动各地由线下办理拓展为线上线下双渠道办理,企业由“跑腿申请”到“网上申请”,再到“无需申请”。  政策实施7年来,总共向1298万户次的企业发放了2584亿元的稳岗资金,受益企业普遍将稳岗资金用于缴纳社保费、转岗培训、生活补助等,对冲了企业的用工成本,缓解了经营压力,稳定了职工队伍,受益企业还积极主动稳岗扩岗,参加失业保险的人数逐年增加。  俞家栋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充分考虑了环境变化和形势需要,对稳岗无返还政策做了两方面的优化。  第一,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允许基金备付期限一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将中小微企业返还的比例由60%最高提到90%,同时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可以将资金直接返还到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  第二,在经办上突出“免申即享”,疫情发生后,各地主动升级经办服务,部分省份积极探索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本次文件明确提出,大力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努力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  目前,大部分地方已经完成了数据比对工作,很多省份已经完成了首轮发放,超过30亿的稳岗资金已经直达企业。  俞家栋表示,下一步,人社部还将加大指导力度,督促各地加快数据比对、加快资金发放,推动政策早发力,效果早显现。(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