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业主自建小区“搬砖”自救,恒大成房地产首例
来源:乐居买房(有版权可用)2022-05-13 13:22:10
摘要
从2月中旬开始,小区业主就已经自发开展自救,几乎每天都有业主来小区干活,有的戴着白色劳保手套搬运地砖,有的挽起裤腿抽水,有的负责树木的剪枝、浇水工作,后来甚至还有在园林部门上班的业主,给树木打起了营养针。

什么是自助餐?如果你去饭店点餐,厨师做菜给你吃,这是常规餐饮。若你自己动手选食烹菜,这是自助餐。

什么是自助房?你买了房子,开发商来盖房,这是常规操作。但若是你买了房子然后自己动手来盖,这可能就是自助房的由来吧。

房地产中首次自助房案例可能已经出现。近日,河南商丘市恒大珺睿府小区因长期停工,业主自行组队到小区工地上进行搬砖、栽种树木等施工作业。面对质疑,小区业主们表示,大家确实在自“建”小区,“搬砖”自救。

目前小区一期12栋楼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项目仍未完成,一期涉及业主1500多户。小区无法入住,工地无人照看,小区原来种的树旱死了,花盆被偷走了,连公共区域凳子上的铜皮也被抠走了,南门入口的地砖已经有不少丢失,小区人工湖的水也开始往地下车库渗。业主看到了,都很心痛。如果大家再不管的话,情况会越来越糟,经大家的商议后,基于恒大目前现状,为了避免更多的损失,有时间的业主自发组织把南门地砖搬至南门东侧门面房里。

据说从2月中旬开始,小区业主就已经自发开展自救,几乎每天都有业主来小区干活,有的戴着白色劳保手套搬运地砖,有的挽起裤腿抽水,有的负责树木的剪枝、浇水工作,后来甚至还有在园林部门上班的业主,给树木打起了营养针。

据悉当地正在全力确保“保交楼”工作,甚至为此专门抽调了一名副区长,目前已经有了初步解决方案。“商丘市采取了以资产抵工程的方案,开发商在当地还有一部分资产,比如地下车库、大面积的商业用房、未售出房产等,这些资产不好变现、不容易处置,我们寻求一个企业接手这些资产,然后让这个企业把后续的工程建设完,这是目前最好的方案。”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恒大便陷入巨大的财务危机,虽然今年恒大打起“复工复产保交楼”的口号下,但旗下却依然有项目传出交楼难的问题。河南商丘恒大珺睿府就是其中之一,原本今年7月交房的楼盘,工地却因项目资金困难停工了好久。为了能如期搬进新家,业主们不得不亲自当起了工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恒大身处困境,但许老板一直在自救,各种变卖资产帮助恒大回血。

据悉去年许家印为了帮助集团维持流动性,通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来筹集资金,陆续为恒大注入超70亿资金。这部分资金来自于许家印个人抵押的股票、出售位于香港的豪宅及私人飞机等。另外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在去年底被国外媒体曝出1250万美元打折出售了自己位于洛杉矶的豪宅。彼时,大家猜测许腾鹤出售自己名下美国豪宅意在帮助恒大缓解债务危机。

而今年许家印陆续挂出了名下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豪宅,深圳湾一号一处980㎡的豪宅,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但相比于2万亿元的负债,这些资金仍是杯水车薪。而接触危机的关键因此无外乎就是全面复工复产,回归到正常的销售水准,恒大的负债之路还要走很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