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恒大集团风险事件答记者问
来源:观点地产2021-12-04 15:58:48

观点地产网讯:12月3日晚,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恒大集团风险事件答记者问。

以下为问答全文:

问:12月3日,中国恒大集团披露了可能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请问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运行有何影响?

答:恒大集团经营管理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最终导致风险暴发,属于个案风险。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总体保持健康发展,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坚守主业、经营稳健。目前,A股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韧性较强、活跃度较高,交易所债券市场违约率保持在1%左右的较低水平,涉房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经营财务指标总体健康,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对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外溢影响可控。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保持市场融资功能的有效发挥,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正常融资,促进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