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南财脱水研报丨苹果多款产品陆续发布,消费电子或反弹在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21-10-23 08:00:50

南方财经全媒体 资讯通研究员邢瑞涵 综合报道 近期,随着苹果公司多款产品的发布以及升级,多个券商认为,受苹果链影响的消费电子也即将迎来反弹时刻

截至10月22日收盘,消费电子板块上涨1.32%

当前,消费电子板块PE32.85倍,处于近一年多以来的历史低位,大幅低于中位数 48.96。

苹果未来爆品需强大技术支撑

苹果在最新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三款硬件产品,分别是HomePod mini、AirPods第三代和MacBook pro14寸和16寸版本。苹果重点介绍了搭载超强芯片M1 Pro或M1 Max的MacBook Pro,这两款自主研发的芯片被苹果官方称为“王炸”。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苹果公司两场秋季发布会中的多项创新技术,展现其为万众瞩目的未来爆品XR(AR/VR/MR)所作的强大技术部署。

  • 空间音频:苹果Airpods Pro最先支持空间音频,10月发布会中新增MacBook Pro/Homepod mini/Airpods 3也进一步搭载。该技术可利用动态头部追踪技术随着用户移动的位置改变音场,使得临场感更逼真;未来最大的应用是在XR设备中,可以增强用户真实感及交互体验。

  • 强大的芯片自研实力:其发布的M1 Pro与M1 Max芯片拥有最强性能与更低功耗,开创专业级产品芯片新纪元,体现了苹果在芯片开发中的极强实力;

  • 追踪对焦:其在9月发布的iPhone 13系列电影效果模式(画面中的焦点景深随着人物表情/动作而自动调整,并对主体进行自动追踪识别,如果主体眼球从镜头方向移开,对焦点会自动转移到另一个主体上)这为其XR设备中的注视追踪技术的实现和扩展进一步做了技术铺垫。

重点关注苹果基础产品四季度表现

中信证券认为进入四季度,消费电子产业链有望环比改善,主要源于行业层面苹果手机新品自三季度开始拉货,四季度包括手表新品、耳机新品逐步发售,有望提振相关公司业绩;此外产业链层面元器件涨价趋缓,进一步减缓中游环节的成本压力,盈利能力有望恢复

  • 手机端:四季度关注苹果链的更高确定性。苹果2021年新机在芯片、内存、光学等配置仍有升级,但是定价策略进一步下沉,起售价均有300-500元下降,中信证券预计2021H2新机销量有望在8000-9000万部量级,较2020年7000-8000万有明显提升,四季度进一步观察销售情况。

  • AIoT端:苹果端关注手表、耳机新品,安卓端关注手表加速落地。展望四季度,苹果端预期发售iWatch7以及AirPods新品,四季度有望集中开始拉货,安卓端智能手表加速迭代,包括HOVM等均有望迭代新品,带动行业加速上行

投资逻辑

中信证券认为,整体电子板中,消费电子环比改善,建议布局低估值龙头,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主要源于行业层面苹果手机新品自三季度开始拉货,四季度包括手表新品、耳机新品逐步发售,有望提振相关公司业绩;中信证券建议关注苹果链低估值+成长高确定性的龙头,如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鹏鼎控股、舜宇光学科技等;

此外,汽车电子方面,中信证券预计四季度缺芯压力有望逐步缓解,需求好于供给的趋势不改,补库存机会明确。建议关注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带来的传感器端机会。相关标的: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欧菲光、联创电子等。

(报告来源: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