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十一黄金周重点城市新房依旧“卖不动” 四季度置业或回暖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09 11:16:04
摘要
四季度楼市大概率维持价稳态势,如果房贷利率有所松动,加之楼盘冲业绩预计有更多特价优惠放出,不失为刚需入市的机会,但要适当避开库存多、地市遇冷的不限购区域。

  乐居买房讯 十一假期转瞬即逝,各地楼市“战报”纷纷出炉。在楼市调控趋严趋细的背景下,早先就有预测称,今年黄金周楼市成交或难言乐观,越来越多数据已经印证了这一观点。

  据乐居综合多方统计结果,10月1日至7日,一二三线重点城市楼市表现一般,市场分化情况较突出,多数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跌,仅少数热度胜于去年。

  冷热不均 黄金周新房成交同比整体下行

  早在9月下旬,乐居便广泛开展调查,访得36座主要城市国庆期间至少有超过200个楼盘开盘、加推。同时,虽然少了往年某某品牌“7折卖房”的噱头,但今年仍有为数众多的楼盘加大促销力度,优惠让利颇为可观。

  不过从结果看,种种举措似乎收效有限,并未将楼市从9月的低温状态中“托举上岸”;多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不及去年,其中既包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也有苏州、武汉等热门市场。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60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成交新房1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与2019年同期相比,降幅也达到33%。分能级城市看,一线城市同比微降8%,二三四线城市同步跌幅均超4成。

  中指研究院统计结果也显示,与2020年国庆期间相比,今年黄金周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面积下降33%,一线城市规模基本持平,二三四线代表城市降幅超4成。

  从部分典型城市看,根据乐居买房不完全统计,广州国庆七天新房共成交712套,同比下降10.33%,成交面积75931㎡,同比下降8.15%;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5%;苏州市区(含吴江)商品房成交249套,较2020年国庆减少203套,同比下跌44.91%;扬州商品房、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下降达6成左右。

  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迎来休整期,开盘加推数量稀少,楼市数据更显惨淡。如上海仅成交新房7.8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2%。成都、西安、郑州等地也呈现类似情况。

  也有一些城市受连阴雨天气影响,购房者实地看房遇阻,导致市场反响不佳,典型如太原等。

  整体下行的局面中,深圳、北京新房成交数据颇为亮眼。前者七天内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0.9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75%。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被认为是成交规模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但成交去化率仍不及以往。后者十一成交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亦实现翻番。

  此外,天津、青岛等地新房成交面积、套数基本与去年持平。

  蓄势待发 四季度成交或迎好转

  十一黄金周期间,乐居联合天猫好房推出“置业最前线——黄金周购房指南”,在36城范围内实地探访楼盘近1000个,连续七天开展一线报道,传递最新楼盘信息、呈现楼市真实动态,收获了广大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活动期间乐居各地团队普遍发现,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购房者置业信心不足、观望心态比较浓厚的现象相对突出,“金九”成色不足的态势未得到显著改善。

  有行业专家指出,目前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涉及供求关系、政策、资金以及房贷等多方面。10月乃至四季度楼市成交量能否走高,刚需是否出手占据关键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有为数不少的购房者表示,虽然黄金周没买房,但也观察得七七八八,如果四季度有心仪项目开盘、或在售项目给出更大的优惠举措,不排除会果断拿下。

  实际上,这也和一些开发商“先储备一定客源,年底再开盘”的规划不谋而合。随着重点城市今年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陆续入市,四季度将迎来一波开盘高峰,给购房者留出精挑细选的空间。同时,为加速去化,诸如特价房等优惠料在四季度迅猛增长,抓住购房者看重“实惠”“捡漏”的心态促进销量提升。

  有专家指出,四季度楼市大概率维持价稳态势,如果房贷利率有所松动,加之楼盘冲业绩预计有更多特价优惠放出,不失为刚需入市的机会,但要适当避开库存多、地市遇冷的不限购区域。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房企股份转让,预计年末很多企业将有“大动作”,有意购房者可提前做好准备,等待时机。(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