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的区别,你知道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3 16:43:26

  当我们去购置一套房屋时,总是能够听到销售顾问提到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这样的名词,但是很多人都是直接忽略。其实,如果了解房屋的住宅属性,对我们买房,缴纳税费方面,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普通住宅,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用房屋。普通住宅不等同于普通住房,两者不能混瑕。普通住宅泛指整幢楼,而普通住房指单套住房。普通住宅一般是按照所在地区,民用住宅的建筑标准来建造的居住用房。一般为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因各地对多层和高层的定义不一致,划分标准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确定。”

  普通住宅标准: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2.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

  3.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l.2倍以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的具体标准。允许单套建筑面积和价格标准适当浮动,但向上浮动的比例不得超过上述标准的20%。

  而与普通住宅相对应的就是非普通住宅,多数指的是住宅建筑面积较大或用作商业用途的房子,比如别墅、高端公寓等,普通住宅单套的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容积率在1.0以下。

  非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不含1.0)。

  2、2012年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或者房屋交易成交价160万以上);2013年国税总局下发的通知要求从严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非普通住宅降至120平方米以上。

  3、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上(不含1.2倍)。

  注:以上三点只要符合一个,即为非普通住宅。 反之则为普通住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