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乐居315|房屋销售套路频出 敢隐瞒敢担保只是承诺的事情办不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6 18:55:46
摘要
各行业仍有诱导、隐瞒、欺诈销售的情况出现,严重损害到消费者的利益,频频引发维权事件的发生。

  乐居买房讯(李志军) 凡是做过销售的人,都会熟知“话术”一词。或有人言传身教,或用书本死记硬背。其中,既有所售的产品知识,又有针对购买人群的销售话术。目的唯一,千方百计卖出产品,完成公司的业绩,丰富自己的“腰包”。

  这些“优秀”的销售人员会用尽其能,从各个方面对消费者进行“洗脑”,产品优势、个人专业力、心理指引暗示、人海围堵战术等一系列方法,让用户产生购买欲望,从而发生购买行为。除非你的目的明确,意志坚定,否则在这样猛烈的攻势下,绝大多数人都会败下阵来。直到最后,方才恍然大悟,都怪自己太年轻,远远不及“套路”深。
   当然,我们并不能通过部分人群的违规操作,将销售行业“一棒子打死”。只是,目前各行各业仍有此类诱导、隐瞒、欺诈销售的情况出现,严重损害到消费者的利益,因此,频频引发维权事件的发生。

  近来,在乐居房产投诉平台中(房产投诉小程序),共收到3起有关销售人员涉嫌隐瞒、欺诈违规销售的投诉案例,分别来自上海、天津、贵州等地。主要投诉问题聚焦在,开发商的销售顾问在用户购买前,疑似隐瞒或承诺相关购房事宜,但结果并未兑现,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从而引发维权。

  其中,来自贵州的一位用户在平台上投诉到,自己于2021年2月16日看中阳光翡翠豪庭的房子,由于并不确定个人的征信是否可以购买,所以有些犹豫,并未交付订金。但在该项目的销售人员给与“只要征信不通过肯定会全额退款”的保证下,才最终交付10000元定金。

  最终经查,由于个人征信原因,银行贷款是不予发放的。可是,自从查验结果出来至今 3个多月,开发商始终未退还此前所交的房屋订金。”由于本人在其它县城工作,距离凯里200多公里,来回很不方便,过路费和燃油都要五六百元,多次催促退款无果,也曾多次来到售楼部,可他们一再推迟,一次又一次的套路。”该业主在投诉中无奈的说到,因为此事,家庭已经出现矛盾,希望尽快解决。

  而另外一位天津的投诉用户,则遇到了涉嫌隐瞒销售的情况。他在投诉中写道“2017年4月14在天津武清区蓝湖郡售楼处,销售把已经烂尾的房子卖给我,当时就让她忽悠交了5万定金,虚假信息,买了已经烂尾2年的房子,中介费2万8,共143万,让他们坑的好惨,现在半价都没人要,是否可以退房?”通过投诉内容,不难看出,该用户很是焦急,想要开发商尽快给与解决办法,进行处理。

  最后这位来自上海的用户,投诉的问题则涉及到了一二手房联动的事宜。通过新房与二手房中介进行合作,提高新房的宣传力度及售卖途径,并利用给与二手房中介高额提成即返佣的形式,增加销售积极性,扩大销售范围。该用户则是通过中介看房,达成购买新房事宜。但中介并未按照购房前“付完首付会在三个工作日返现五万”的约定履行。引发购房者强烈不满,导致维权。

  针对上述出现的投诉问题,有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在购买前,应该首先自查一下个人的征信资质状况,现在多数政府查验机构还是比较透明、方便快捷的,完全可以实现自行操作查验。此外,购房者应时刻明确自己的购买意向,避免销售人员的诱导陷阱,从而出现不理智的消费行为。而且,尽量做到货比三家,并提前进行实地考察,周边口碑探访等方式,做出最终的购买决策。

  同时,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有基础的识人能力,一个与之交好的销售,肯定会实时为购买者所着想,可以避免后续出现的诸多问题。

  乐居买房作为C端买房全场景第一平台,拥有强大的C端大数据。乐居房产投诉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庞大的C端消费者提供一个直接接触开发企业的桥梁,让普通维权者有门可“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