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迟迟过不上电影里的“未来生活”,是我家房子不够聪明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2 06:00:04
摘要
你离智慧生活还差多远?

  乐居买房讯

  在很多人的想象中,智慧生活应该是这个样子:无论身处社区还是家中,无论睡觉、吃饭、娱乐还是招待朋友,只需动动手指点几个按钮,甚至简单说一句口令,需要的生活场景马上出现,就像科幻电影里一样。

  现代社会,衣食住行、学习工作,桩桩件件消耗着我们的精力。回到家中,如果智慧家居可以帮我们从家务等琐事中解脱出来,最好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什么都不用操心,那我们岂不是就能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但很遗憾,一部分人正在经历的骨感现实是,所谓智慧人居,不过是用手机操控家里的电器,开开电视关关灯;不过是感应灶具自动关火,避免粗心引发意外;不过是空调自动打开,保证从外返家就能享受清凉,且不会浪费电力……

  就这?虽然确实省去了一些烦恼,但离想象恐怕还有十万八千里。更别提,诸如新风系统等虽能守护健康,若设计不合理也会带来噪音较大等新问题,让体验大打折扣。

  虽然以上种种令人失望,但就此说智慧人居只是“智商税”,显然也有失偏颇。归根结底,很多人还没享受到智慧人居、智慧社区带来的便利,主要是因为没有买到足够“聪明”的项目。

  真正聪明的项目,即名副其实的智慧人居,首先应该是“智慧的房子”。智能产品覆盖客厅、卧室、浴室等全场景,从起床、出门到归家、入睡,匹配业主全天候行为路径。

  同时,智慧的房子还应有相适配的智慧人居系统,实现智能服务在健康、文娱等生活场景的覆盖。业主并不需要太多的学习和理解成本,就能轻松上手,享受衣食住行的智能化,而且还具备更多升级空间:现在是智能家居,未来会附加物联网;现在应用传感器,未来会附加大数据;现在是人工编程,未来会附加自主学习……

  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以智慧人居为标榜的项目不在少数,且还会越来越多。其中有的项目,在房屋硬件、家电配套层面尚不过关,不仅谈不上聪明,后期还可能给业主平添麻烦;有的项目能提供装修好的“智慧的房子”,却忽略了智慧人居系统,业主入住后非但不能坐享便利,反而要费时费时去适应房子,这无异于削足适履,削弱了智慧人居的成色。

  3月1日至3月12日,乐居“品智好房必买榜”评选活动火热进行,品智的“智”,强调的就是楼盘的智慧化、智能化属性。通过网友投票、专家点评,活动将在全国重点城市评选出若干品智好房,作为购房者春季置业的有力参考。

     “品智好房必买榜”投票入口>>>

  最终上榜项目,除了拥有强大的民意基础,获得大量投票之外,还必须在品牌价值、产品体系、口碑美誉以及智慧基建、智慧配套、智慧物业六个主题,即“品”和“智”两大维度均具备真正出众的优势,经得起行业专家审核。

  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购房者来说,或许,你们对于智慧生活的憧憬,在这次的必买榜中就能找到答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