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中国土地观察|土地市场供需两旺 热门城市频现溢价成交
来源:新浪乐居2020-07-29 17:47:40
摘要
7月27日-7月29日,全国土地市场供需两旺,土地拍卖热度明显回升。出让地块中溢价成交占据多数,相较上周,整体态势向好。

  乐居买房讯(刘新宇 臧璇)7月27日-7月29日,全国土地市场供需两旺,土地拍卖热度明显回升。出让地块中溢价成交占据多数,相较上周,整体态势向好。

  7月27日,奉化两宗优质宅地亮相宁波土拍现场。其中,南部新城地块经过126轮鏖战被宝龙以6.3亿元最终斩获,溢价率35.28%;另一宗临近铁路地块,历经105轮举牌竞价,被荣安以近20亿元的总价拿下,溢价率41.59%,楼面价破万。

  29日,宁波又有北仑区三宗宅地迎来集中出让。中心城一宅地炙手可热,开拍前就有数家房企虎视眈眈,最终被金地经95轮酣战,以近12亿元的成交价格成功落子北仑,溢价率12%。其余两宗春晓地块均被大港开发底价摘得。

  土地交易的火热状况同样在东莞上演。7月28日,东莞迎来下半年的首场土地交易,两宗宅地入市参拍。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知名开发企业到场“参战”。其中,谢岗宅地被招商经47轮竞价后竞得,揽金16.74亿元,溢价率近40%;而另一宗凤岗地块,甫一登场便备受关注,经78轮竞拍,被保利力挫10位竞争对手以19.68亿成功拿地,溢价率33%。

  除宁波、东莞外,其他热门城市溢价成交也层出不穷:重庆朗基再拓巴南龙洲湾板块,溢价率25.37%;旭辉40.2亿夺苏州奥体中心旁宅地,楼面价再破3万;长沙岳麓一宅地,17轮举牌后便触发熔断……近三日全国土地市场的火热态势,可见一斑。

  据相关研究机构的全国土地交易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总额25422亿元,同比增加10%。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增近一成,宅地成交量同比下滑。

  城市群方面,长三角热力不减。上半年, 长三角TOP5企业拿地金额共计1436亿元,位居四区域首位。拿地面积来看,中西部TOP5企业拿地面积以2239万平方米位居四区域首位,继续领跑全国。

  对于目前的土地交易状况,业内人士指出,降准降息等政策影响下,房企拿地积极性逐渐提高,多地再现高溢价率土地成交,特别是厦门等地土地交易总价再创百亿新高,土地市场热度持续提升。

  该专家还表示,由于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房企资金压力加大,土地市场挂牌速度放缓,市场供需关系仍待观察,但对于后续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依旧保持较强信心。(完)

标签: 成交 土地 溢价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